中國時報    C2/雲嘉新聞           2007/10/11

身心障書畫賽頒獎 母子情動人


【許素惠/雲林報導】
  欲罷不能的力道與運筆,展現的筆觸,蒼勁依舊,還透著些許童真。來自台南縣永康的腦麻兒洪笠恭、劉冠毅,肢體不受控制,勉力揮毫,寫出令人動容的作品,分獲全國身心障者書畫賽1、2名,「真的好美!」母親讚賞說,兒子寫的是印象派書法。
  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主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書畫比賽,十日不少得獎者遠來自台北、金門、澎湖,不願錯過生命的榮耀時刻。
  81歲聽障符文敏,以「心經」拿下社會組書法第2名,是授獎中年紀最長者,特地從金門來領獎,精神讓人感佩。
  最小的是台南縣永信國小三年級劉冠毅,「知過必改」書法獲得國小組第2名。「媽咪,我好緊張」,生平第1個獎,讓冠毅高興得睡不著覺,來到會場,還直嚷緊張,媽媽洪慧芬安撫「只是領獎,又不是考試,別怕!」
  冠毅因為早產腦部缺氧,有肢體、視力等多重障礙。「我的兒子一定要會講話」,唯恐語言有礙,一出生,不管孩子聽懂不懂、會不會講,洪慧芬每天滔滔不絕和兒子說話,果然造就冠毅清晰標準的咬字。洪慧芬端視兒子作品,讚嘆「真的好美」。她說,肢障孩子寫字一筆一畫像在刻鋼板,很辛苦。冠毅完成作品,慎重地說「媽咪,我很認真寫哦!」她稱許兒子寫得好棒,是印象派書法。
  第1名的洪笠恭就讀台南縣大橋國小六年級,原本媽媽劉馨惠覺得太遠,不來領獎,「媽咪,這是我的第1座獎盃!」笠恭撒嬌奏效,行前還要求她穿母子裝,快樂出門。劉馨惠因難產造成笠恭腦麻,幸運的是,智力不受影響,雖上普通班,但為了延續學校教學方法,劉馨惠還是每天陪兒子上學,和大家成為「同學」,班服特別訂製1件 XL號給她。
  「他好貼心,只要為他做一點事,『謝謝』說不停」,兒子體貼,她窩心。不過她對兒子要求可不輕鬆,「你看,這是被我處罰的傷痕」,記者打趣「你要告訴警察伯伯」,笠恭趕忙解釋「是我自己錯,該受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