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新春送溫暖活動走進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








【2008-01-16 11:24】 【來源:四川新聞網】







    “春節快到了,我希望能有機會去旅遊。”當記者通過老師用手語詢問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都對新年有著什麼樣的期待時,現場孩子們努力通過手語與記者交流的激情令人動容。孩子們有的表示想要過年壓歲錢,有的想回家幫奶奶做事情……然而記者卻從孩子們渴望交流的神情中,覺察出他們更期盼的是來自外界的關愛。



1月15日,由共青團四川省委、四川省少工委、共青團成都市委、成都市少工委聯合主辦的四川省暨成都市少先隊新春送溫暖活動在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舉行。共青團四川省委副書記劉會英,共青團成都市委副書記馮煉出席活動,並為學校孩子們送來電腦、書包和文具等學習體育和生活用品。


    “我平時很喜歡上網,通過網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特別是老家蒲江的朋友都是通過網上告訴我家鄉變化的。在網絡世界裏,我並不感覺自己是個殘疾的特殊人,完全和常人沒有什麼區別,所以我特別喜歡上網。”小學二年紀時走進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的呂超今年已經讀初三了。作為一名聾啞學生,他只能通過手語和記者進行交流和溝通。“通過網絡我了解到很多外邊世界的東西。但是以前上網主要都是通過手機,現在有了更多的電腦,就可以更加方便地上網啦。”


    不少孩子通過手語告訴記者,平時來學校看望他們的人並不太多,很多時候孩子們只能相互間交流。說到對新年的期待時孩子們有的表示,自己想有機會走出學校去旅遊,有的則想領到壓歲錢,還有的想回家看奶奶去幫奶奶做事情……從孩子們熱切與記者交流的眼神中,記者感到他們更渴望的不是物質上的需要,而是期盼著更多來自外面世界的交流溝通與關愛。


    當天,成都市石筍街小學、成都市紅花小學和電子科大附小還分別與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簽定了協議書,並結成手拉手學校。石筍街小學的六十四名少先隊員則與特殊學校六十四名少先隊員結成手拉手互助對子。(記者 蔣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