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大啖美食 趙舜開心吃素





趙舜今年初二度中風,行動不便加上喪失吞嚥能力達3個月,復元後在全家人「督導」下,如今他成了素食達人,「一塊肉都沒吃過哦,剛開始看到美食不能吃很痛苦,熬過見山不是山的時期,如今見山是山,家人歡喜,我也自在。」

剛從上海拍攝「星心的淚光」返台,盼到聽障女兒牛妹夏令營回來,趙舜昨天帶著全家人餐聚,選在友人開的昱廚,裡頭有五星級中西式美食,各種餐點,趙舜太太及女兒們一一為他拿取素食類,像是沙拉、炒空心菜、炒高麗菜、素蘿蔔糕等,牛排、豬排、壽司、螃蟹、炸蝦等一概不准他碰。

趙舜開心享受素食,也分享家人的美食經驗,半點沒有不平衡心態:「牛妹多吃點蝦子,老婆我要昂糖漬地瓜,兒子,牛排怎麼不吃完,這個子排是招牌,要泡46小時才進烤箱…」如數家珍,不愧是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專家。

不過,他也透露,「墾丁的牛妹餐廳要收了,景氣差,到處都在辦音樂季,每個月賠幾十萬,暑假旺季都如此,得認賠收了。」但全家都愛吃,太太更是被她訓練得一手好廚藝,趙舜打算開美食節目,這回要以素食者為對象,他說:「素食對我是最健康選擇,因為醫師跟我說,絕對沒有第三次機會,我不能拿生命開玩笑。」



【2008-08-11/聯合報/D3版/星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