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殘疾人士擔心經過生產能力評估後,被衡量工作能力再支付不同水平的工資,變相令他們減薪,亦有殘障人士希望僱主於評估期間,不要因他們身體殘障而影響公正性。
與會的殘障人士阿成(圓圖),自幼患有小兒麻痹症,他四肢活動能力較差,從事清潔工作已3年,現時日賺250元,每日工作8小時,即平均時薪約31元,阿成擔心接受生產力評估後,再按照新比例來訂定其工資,會變相減薪。
阿成說:「一些搬運的工作,我嘅身體係做唔到,如果佢哋(僱主)見到我做唔到,佢哋可能會壓我價!」他現時每月工作20天,以日薪250元計,月入5,000元,憂慮引入評估機制後,僱主會因其工作能力,減少他的工作日數。
而聾啞人士Eva則表示,現時工資比健聽人士低,但認為自己的工作能力相比健全人士,絕不遜色。她說:「其實我哋可以讀唇,而啞的殘障人士亦可以聽到聲音,唔可以用咁樣嘅理由而壓低我哋人工。」她希望僱主評估其工作能力期間,為他們提供翻譯員,避免對雙方造成不便。新報記者


 


引用: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99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