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美國迪士尼樂園發布了一支廣告「令人難忘的故事-曼斯菲爾德一家」,故事的主角是個聾啞小女孩,他們一家人來到樂園,竟然遇到了會打手語的奇妙仙子、米妮,溫暖的內容讓人好感動,雖然有人懷疑是安排過的,但也有許多人留言分享自己在迪士尼樂園感受到的神奇時刻,直呼這就是迪士尼的魔力。

 

廣告從小女孩雪莉(Shaylee)在車上向家人打手語開始;接著來到學校,又看見雪莉和同學用美國手語「說話」。對雪莉來說,學校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在這裡,她能夠被理解,她能與世界對話。

三年後,她發現了另一個同樣非常特別的場所--那就是迪士尼樂園。

在那裡,奇妙仙子(彼得潘故事中的小仙子叮噹)蹲下身子,向雪莉自我介紹:「嗨,我的名字叫叮噹(Tink)。」雪莉張大了嘴,轉過頭來面向鏡頭,臉上不可置信的驚喜神情,深深打動了人們。

他們一家人還遇到了同樣會打手語的米妮,她和雪莉說:「嗨,我正在學習手語!」雪莉回答她:「做得好!那太棒了!」

這些會說手語的、友善的人們,讓聾啞的孩子和世界有了連結。雪莉的爸爸說,「這讓她為自己的語言感到驕傲。」

 

雖然有些網友去了迪士尼樂園,並沒有遇到會打手語的人,因此推測這個廣告很可能是特別安排的;不過,也有網友說,自己的朋友在迪士尼工作,在工作申請的表單上有詢問是否會其他語言,其中就有「手語」的選項。除此之外,在影片下頭也有人留言分享自己在迪士尼所見到的「神奇時刻」。

 

凱特琳(Katelyn Fraser)留言說,她看見黛西(唐老鴨女友)走到一位盲眼婦人面前,握著婦人的手碰觸自己的服裝,讓她感受自己是什麼角色。「當她收到這樣一個小小而關懷的舉動,你可以看到婦人眼中的喜悅,」凱特琳說,迪士尼為它的客人帶來了充滿魔力的時刻。

另外也有一個媽媽說「這讓我好想哭」,她說,自己的三歲兒子查理也聽不見,他們在迪士尼遇見了會說手語的布魯托和米妮。

 

無論這支超暖心的廣告是實情,還是就只是個廣告,它都是一支很好的影片。不僅成功塑造迪士尼充滿歡樂、魔法的形象,還讓我們注意到這些「特別的人」,激起人們心中的善意。

 

當奇妙仙子「開口」自我介紹的那一瞬間,小女孩臉上不可置信的驚喜,讓人動容。圖/擷取自迪士尼樂園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