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肖豐洲 包堅信
對包老闆的感恩語(見證包堅信)
我叫肖豐洲,長沙市人,1976年生人,目前是包老闆的聾人助理。
我16年前曾在長沙率先認識他。他在與聲音賽跑,並已超越我的聲音。16年的飛翔,他創造了奇蹟。“啞吧燈飾”(現名)讓他一變二,二變三,三變四,而且多方位發展,一個燈飾項目,一個足療項目,一個旅遊項目,一個房地產項目等,他的經營面積由原來的10多平米擴大到3000餘平米,員工由原來的1人增加到100多人,而且90%以上的員工來自最最弱勢的群體——聾人。他已經是一位聾界名人,全球粉絲都達60多萬了。由於他身邊不乏記者,我的聲音已顯微弱,所以我不想再為他鼓譟了,但我又常常被他感動,總是情不自禁地想為他說點什麼。
先說說他的愛心吧——我總以為他心中有一種大愛。他做的事不是在幫助一個人,而是在幫助一個群體。常聽人說溫州人做生意精明,他也不例外。應該說,他在市場上摸爬滾打二十多年,肯定是賺了錢的,但他手頭又常感拮据。他的錢哪兒去了?用於擴大再生產了。擴大再生產為了什麼?為了給聾人一個工作的平台。自從他成為湖南省聾人協會副主席後,他愈發感到自己責任重大了。他深知聾人就業一直都是殘聯等有關單位的頭痛問題,他說如果聾人有個地方乾活,就不會在社會上游手好閒,就可以遠離犯罪,遠離毒品,遠離賭博,遠離拐賣了。聾人做生意比一般人困難,客戶進門一見店員又聾又啞,往往掉頭就走。這對他是深有體會的,於是手語翻譯這個崗位就在他這裡應運而生了。增加人手意味著成本增加利潤減少,這他當然知道,但他不在意,他認為只要是有利於聾人的事就是值得做的。現在他的足療館已經有40多個聾人,按理說人手已經夠了,但他還在擴招,他的想法是不要讓聾人連軸轉,要做到兩班倒,做到八小時工作制,要保護好聾人的身體。聾人們對他“想聾人之所想”的情結是心知肚明的,就有其中一位用手語對記者說,過去我是浪子,現在我是技工,我轉變了,全靠包堅信,希望全國都支持包堅信!聾人不會說話,但通過手勢表達出來的感情樸素、真摯,對他懷著深深地感激。
肖豐洲
2014年11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