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
  目標人物 :林青良
  協尋資料 :四十年前,家住中山堂前,開設照相館
  失聯時間 :近二十年
  消息通報 : gitz.tw@yahoo.com.tw,阿慈
  四十多年前,父親經商失敗,舉家流落台北;一家七口,常三餐不繼,甚至還得靠父親賣血維生。
  生活困頓,但我不曾失學,只是求學過程的艱辛,也只能用「不堪回首」帶過。
  然而不能忘記的,依然深藏於心底。
  林青良,是我讀金華國中(當時的市女中)的同學;那時,她家在中山堂前擁有一棟樓層的店面,經營照相器材行,堪稱富商豪門,這樣的千金獨生女,既不趾高氣昂,也不嫌貧愛富,還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甜美的笑臉,好似隱翅落塵的小天使,溫暖了我蒼涼悲苦的小心靈;青良經常刻意留下幾格公車月票,讓沒錢買的我偶爾可以享受一下。有一次,我餓了三天三夜之後,及時吃到一塊她買的剛出爐的菠蘿麵包,香脆可口,勝於山珍海味,至今仍懷念不已。
  只是畢了業、考高中、拚大學、結婚生子後,我們也失聯了;雖然也曾偶遇街頭,但彼此都忙於工作、家庭,只能逢年過節以賀卡寄上幾句祝辭,尤其自己又逢人生另一個低潮──為照顧失聰的女兒,身心俱疲,淡漠於人際交往,自我封閉了一段時間。
  如今年過半百,豁然於人生無常,細數生命中的過客,盼望有緣有幸,還能邀青良喝個下午茶,再敘往日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