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hinanews.sina.com 2008年05月22日 00:36 中國廣播網



  中廣網西安5月22日消息(記者雷愷 劉濤)在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的一間病房裡,住著姐弟倆。姐姐趙玉芬是聾啞人,今年80歲,弟弟趙福星78歲。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姐弟倆都了受傷,並且失去了聯繫。弟弟為找不到姐姐而愁眉不展,姐姐也時刻牽挂著自己的弟弟。然而,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在來西安治病的列車上相遇了……


  據介紹,他們的家住四川北川縣擂鼓鎮,地震當時,家中只有他們姐弟倆,子女們在外面打工。“突然間地震了,我很害怕,房子一下子就倒塌了,我腿被砸了,疼痛難忍,後來被武警救了出去,在綿陽醫院接受治療。”趙老先生激動地對記者說,“我特別擔心我的姐姐,因為她不會說話,也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溝通,後來聽說我姐姐也在綿陽醫院接受治療,但是沒能見面。”


  5月20日,因為病情發展,趙老先生不得不隨其他傷員一同乘專運列車從綿陽出發來西安接受治療。雖然能來西安接受治療他覺得很幸運,但是他在車上一直悶悶不樂,後來被醫護人員問起時,他說出了自己的苦惱:80歲聾啞的姐姐也在地震中受了傷,不知道現在在哪兒。而與此同時,另一位醫護人員發現,列車上有一位80歲的聾啞老太太。後來,通過醫護人員的多方努力,終于讓姐弟二人在列車上相遇,他們激動地握著對方的手流下了眼淚。來到西京醫院時,姐弟二人被安排在同一病房。“我現在安心了,因為能和姐姐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