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二約在一年前發現他有聽障的問題(現在快5歲)

有些專家是要求我們不要再讓他上幼稚園
每天最少要花半天以上的時間幫他訓練發音
也就是要我們夫妻兩人必須有一人放棄工作在家裡全心的教他
若是請人幫忙教,一小時最少要800元

最近小孩有可能要人工電子耳,約要花70~80萬
所以放棄工作的話要如何支付這筆費用呢?

想請教家裡有聽障的小孩的家長意見
你們是否何幫助你的小孩?

 

------------------------------      解                 答   --------------------------------------

 

我也是在5歲才被發現有聽障問題,6歲才會開口叫媽媽。

  媽媽從知道我有聽障開始,就全心在家裡教育二個小孩(我和一個弟弟,不過弟弟沒有聽障),媽媽那時候是做車衣服的家庭代工,還要兼顧家事及教我發音。




  那時候我一耳已經高達100分貝(完全無法聽),另一隻耳朵雖然可以聽,但是也有70分貝,就是靠這僅存的聽力,媽媽邊工作邊教我學習發音,因為聽障孩子的學習往往比較落後,所以焦急的媽媽在我幼稚園時,教我讀數字;一年級時,就要我趕上三年級的九九乘法,每天不斷讀文章讀出正確發音。




  小時候,我沒有載過人工電子耳,也沒有上過任何的發音班、也從來沒有受過任何機構的訓練。




  全靠媽媽的用心教育,一直到讀國中,只有小學程度畢業的爸媽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了,所以一開始送我讀啟聰學校,但是啟聰學校老師發現我程度已經被媽媽教得很好,實在不適合讀啟聰學校,所以又安排我轉學到一般有資源教室的學校。




  高中時,開始愛交朋友,我小學時講電話口音都不清楚,朋友父母沒有一個聽懂我自我介紹說的自己名字,在高中以後我就立志要訓練自己聽覺反應力,每天和同學講電話,假日甚至講電話講超過三小時~五小時以上!大學時期,更是活躍在人際互動之中,常常參加講座訓練自己的聽力。




  如今的我,改載數位式助聽器,雖然我的聽力程度沒有一般人好,但是靠昔日媽媽的口語訓練,以及學生時代愛交朋友、愛講話聊天來訓練聽覺反應力,我面試的幾家大公司,總是會被主管指派獨當一面成為全公司唯一的電話總機小姐。


 


謝謝奇摩知識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