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選手墨斯琴恩射下本屆聽奧第1金,開心慶祝勝利。 郭運復攝


2009年09月07日蘋果日報




【詹健全╱林口報導】『我想把這面金牌,獻給已過世的祖父!』瑞士36歲射擊選手墨斯琴恩(Thomas Mosching)昨下午1時16分於男子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摘下本屆聽障奧運首面金牌,個人首度在聽障奧運奪金,也完成他傳承射擊家族的心願。




預賽588分、決賽再添100.5分,墨斯琴恩最終以總分688.5分確定奪下金牌後,開心地透過手語說:「我有注意到這是今年聽障奧運第1金,感覺非常開心、興奮!」但墨斯琴恩隨即說:「我現在只想把這面金牌,獻給已經過世的祖父。」



傳承使命終於圓夢


祖父在他2歲時就過世,但從小聽著父親講述祖父勇奪瑞士50公尺步槍冠軍的豐功偉業,讓墨斯琴恩從小就對射擊充滿興趣,10歲開始參加射擊賽,終於在今年聽障奧運一圓奪金夢,墨斯琴恩很有感觸地說:「祖父雖然已不在我身邊了,但這面金牌,讓我覺得成功傳承了家族的使命。」



一路領先上屆金牌



放大圖片


墨斯琴恩(中)粉碎南韓選手崔信根(左)連霸夢。 郭運復攝



墨斯琴恩雖然在上屆墨爾本聽障奧運奪下2銅,但今年在聽奧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中仍以上屆聽障奧運金牌、聽奧世界紀錄保持人南韓選手崔信根最有金牌相,但墨斯琴恩從預賽開始就一路領先,預賽就以588分領先崔信根582分,以排名第一晉級決賽,一點都沒讓崔信根拿到超前的機會,最終墨斯琴恩靠著穩定的發揮以11.2分差距奪金,崔信根只能屈居銀牌。
墨斯琴恩不僅是聽障奧運的射擊選手,還是資歷15年的建築工人,雖然從小就聽不到聲音,但墨斯琴恩很有自信地說:「我不覺得自己跟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只要還有力舉起步槍,我就會繼續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