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滾球 工作也不要
堯茜三金 盟主賽 看我的






進帳個人本屆聽奧第三面金牌,張堯茜還是不滿意,因為她堅持完美,「成積分數不好看啦,不過還好運氣不錯,我真的替女子隊拿下3面金牌,謝謝隊友們幫忙。」

張堯茜首次國際賽是2003年聽障世界杯,由於才剛開始訓練,成績不理想,但她很堅持繼續拚下去。

她出生時就聽力障礙,父母為了幫助她學語言,從高雄搬遷到台北,「我小時候就不會說話,花了超過5年,才學會怎樣說話。」

她講話速度很慢,但很堅持把話說完整,她打保齡球成績起伏不定,但非常堅持,張堯茜喜愛保齡球甚至放棄已經從事11年證券業務員的工作,去年考上文化大學體育系,專心訓練。

「因為堅持,我的人生沒有不可能。」張堯茜笑說目前累積的金牌國光獎金540萬元不會亂花,會先存起來,然後準備買房子給在高雄的爸媽,儘管這目標很遠,但堅持就能夠辦到。

「這段期間,我練球很久沒回家,要和爸媽說聲抱歉,我很少陪他們。」除孝順父母,張堯茜未來希望當上體育老師,和小朋友打成一片,一定要教他們打保齡球。

「人生總有高潮和低潮,保齡球就是我的人生,因為這些高低潮才能享受進步與退步的喜悅。」張堯茜感嘆這6、7年來的苦練很值得。

張堯茜笑說接下來就是盟主賽金牌,不過最大對手就是同隊陳溫妮,兩人目前居全項排名第一、二名。

「我分數4千多分(4406分),陳溫妮(4331分)緊追在後,好恐怖耶,不過,沒關係放馬過來。」張堯茜開玩笑比著「Come on 」,「盟主賽就看我的表現吧。」


【2009-09-12/聯合報/B3版/聽奧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