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十月 14 02:06:54 PDT 来源:新華社


雲南姑娘何悅悅是多項殘疾人游泳世界紀錄和全國紀錄的保持者,但她小時候去玩水,媽媽總是反對,因為她是聾人,媽媽怕女兒遇險也無法呼救。


    “我爸爸支持我,後來媽媽也同意了,她覺得如果我會游泳的話,遇到水災的時候可以自救,”何悅悅告訴記者,8歲那一年,她第一次走進了玉溪的體校,訓練至今。在第八屆全國殘運會上,她一共要參加四個項目。已經結束的前兩個項目她都是冠軍,一超一平世界紀錄。


    雲南隊教練張鴻鵠告訴記者,聾人游泳運動員最大的困難就是與教練之間的交流,“特別是訓練水準越高,交流上的困難就越明顯。像蛙泳收腿時要頂一下,這個動作就要解釋半天”。


      現在不少聾人運動員雖然用上了助聽器,但是它不能進水,因此,他們在水中還是會回到無聲世界。聾人游泳選手主要看發令員的手令,而在一些國際賽事中,已經引入了燈光信號作為發令。何悅悅說,燈光的效果比手令更好。


    儘管有種種困難,何悅悅還是喜歡游泳。她基本上每天都在訓練,每天在游泳池裏要來回1萬多米。她告訴記者,自己從小就喜歡玩水,如今一天不遊,就覺得難受。


    浙江隊的胡雨晨同樣是一名聾人選手,12日她獲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S15級比賽冠軍,小胡覺得有點意外,把它歸功於教練的嚴格。“我昨天不敢相信自己怎麼遊這麼快,是第一次遊最快的成績。我以前遊(400自)很慢的”。


    在13日上午舉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S15級決賽中,胡雨晨以28秒的奪冠成績打破了全國紀錄。對於這個成績,她感到很開心,因為去年在比賽中破過一次全國紀錄,但是沒有拿到冠軍,而這次打破的就是上次冠軍創造的全國紀錄。(完)




作者: 馮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