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熔爐"作家孔枝泳 分享寫作歷程


韓國改編同名小說的電影「熔爐」,揭發聽障學校老師性侵學生的事件,對韓國社會帶來極大衝擊,原著小說作者孔枝泳,今天受邀到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她的寫作歷程。

==電影「熔爐」片段==
改編自韓國光州聽障學校教職員,集體性侵學生事件的電影「熔爐」,2011年上映後,促使警方重新調查,國會通過加重性侵刑責的「熔爐法」,在韓國社會造成極大衝擊,這部電影其實是改編韓國暢銷作家孔枝泳的同名小說,孔枝泳認為,文學是能分享別人人生的武器,讓大眾對社會邊緣故事,能有更持久的注目。

==22秒 韓國作家 孔枝泳==
有讀過「熔爐」的人都應該知道 
其實我們在新聞中看到 
有關性侵害的案件 
能知道的 都只有少數的部份 
而大家現在對性侵的議題 
也變得沒有感覺 不會感到心痛

孔枝泳的小說,文字優美,還具有影響力,台灣作家楊照表示在她身上,看到了作家該有的社會態度。

==作家 楊照==
她會很清楚的去想 
當我在社會上面 看到這樣的人 
不管我討厭他 或者是我害怕他 
或者是我羨慕他 我會去問 
為什麼他為什麼
跟我是不一樣的人

曾經三度離婚,目前是單親媽媽的孔枝泳坦言,其實是有段時間,是為了養家,才想以寫作賺錢, 沒想到慢慢從絕望中寫出不同人生觀,走出新的希望。
已經出版20多部小說和散文的孔枝泳,作品題材包括學運、女性和社會的議議,近期也有部有關廢死題材的小說「我們的幸福時光」,將在台灣出版,現在她也在構思同志相關的小說,要繼續寫出不同題材的精采故事。


(2013-02-02 19:00)  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