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愛的老師:


  您近來好嗎?身體安康?我現在學校課業目前告一段落,回南部放寒假中,所以想寫一封信感謝您這陣子的教導。


  之前看到聾人比手劃腳,都很想和他們交談,在這種好奇心使然下,我開始學習手語。


  記得第一堂課開始時,首先吸引我的是您的微笑,那樣自然不做作,真讓我看傻眼。每一堂課都關懷我們前次學習進度,一再再複習又複習,我從不覺得學手語是一種負擔。


  我身體不好,必須長期依賴藥物,現在又獨自一人在北部求學,老師就像一個母親一樣,對我關心有加,常問我吃飯沒有?服藥沒有?學校課業如何?那種感覺就像股暖流,流進我心裡徜徉著。我常在想自己怎麼這麼幸運,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卻突然出現很多關心我的人,大家下課後還會彼此關懷對方,像一家人一樣親近,來上手語課幾乎可以說是一種享受。


  老師總是最早來最晚走,學生有問題,您就一直教到他明白為止;我記得有次上課到一半我突然身體不適,老師竟倒一杯溫水給我喝;還有老師的表演功夫常令我不覺莞爾;我也曾質疑老師是聾人,我沒有基礎,那麼您上課我們是否能懂?上過課後才發現您的表達能力極佳,不能說話反而能激勵我們學習動機,直接與聾人接觸更能奠定我們的手語基礎,我深深感覺您的資歷是多麼深厚,循序漸進教導,詳細解說,使我手語進步神速,好懂好記好學,只要遵照老師方法進度,就會發現學手語是輕鬆容易。寫到此,我真感覺自己很幸運,能遇到名師。


  另外還要感謝其他助教-毛大哥,阿德大哥,阿禎大哥的耐心,不厭其煩糾正我的手勢及表情。


  現在我明白,原來要進入聾人世界,不是單傳純學習手語即可,還需要了解聾人文化,才可以真正幫助聾人。


  感謝老師引領我進入聾人世界,我會努力學習手語,不辜負老師期望!!


 


           恭祝教安


                  學生 李硯晞敬上20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