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師弟到手語餐廳歎意菜 Regen立志搞社企助人圓夢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只要靜下來聆聽內心聲音就會發現夢想從未離開過。一間由夢想建構而成的咖啡店,致力助人圓夢同時幫助聾啞人就業,任何人都可以抱有希望。張惠雅(Regen﹞和師弟李安豪(Ivan)恰巧都來自離島,他們在音樂路上互相扶持、學習,為夢想努力,闖出更遠大的世界。撰文:Shari 攝影:朱偉彥

  以夢想出發的Go inside Cafe鼓勵人聆聽自己內心聲音,重拾追求夢想的熱情,為實踐夢想而努力。這間意式咖啡店以社會企業模式經營,大家不但吃到具水準的意大利菜,還可以幫助不同人實現夢想。這裏不時舉辦各類型夢想分享會並提供資源、協助,讓更多人有能力為夢想踏出第一步。而為幫助社會弱勢階層,咖啡店部分職位聘用了聾啞人士,幫聾啞人解決就業困難。

  Regen覺得咖啡店很溫暖,早前她做過關於社企的訪問,接觸到社企之後令她萌生將來辦社企事業的想法。「我去澳洲工作假期之前都好大壓力,覺得好無助。當去到澳洲,感受到世界好大,令自己的夢想更遠大。現在先做好自己,希望將來有能力幫到更多人,我會以此做目標。」

  Regen身旁的同門師弟Ivan是首次接觸社企,他和咖啡店內聾啞員工溝通過後,覺得他們如常人沒分別,甚至同樣有喜歡的明星,他們反而比健全人的溝通更仔細,層次更深。手語給Ivan一種真誠感覺,加上聾啞人士用手語溝通時表情很多,沒有語言的誤差。「看到咖啡店的聾啞員工笑容燦爛,對工作又熱心,用心等客人要求,理解客人需要,相反普通人往往不珍惜與人溝通的機會。但殘疾人找工作會難,有朋友天生體形比常人矮都很難找到工,他們其實工作能力不輸給正常人。」

  「梅窩楊過」謝師姐關照

  組成Hotcha轉眼已入行6年,Regen由澳洲返港後開始獨立發展,偶爾會想念2位拍檔,她喜歡一隊人一起開工的熱鬧氣氛,有次她在活動上見到新晉女子組合Super Girl,不禁想起Hotcha一起工作的情景。幸好有師弟Ivan加盟,Regen不時和師弟結伴開工,原來兩人同是大嶼山居民,喜好和想法都很近似,Regen覺得重返娛圈能認識Ivan是一份禮物。「我今年壓力好大又緊張,好開心有Ivan陪我。雖然我是師姐,其實我在他身上都學到很多,尤其音樂方面,令我的音樂領域更廣闊。」

  在梅窩居住的Ivan於去年升大專才開始穿梭市區,深深體會城市人內心有一道越不過的牆,很多人利益行頭,防人之心往往不易信人,溝通不及鄉村的人真摯。「出到市區,我發現自己好像楊過,見到很多武林高手例如林一峰,好多人都好犀利,又有師姐帶着我,她跟我分享過來人經驗,感覺很close。」、

  Go Inside Cafe

  地址:紅磡都會道6號置富都會741號鋪

  電話:26680450

  營業時間:周一至日早上11時30分至晚上10時

  ▲每張座椅都有可愛塗鴉,小朋友親手繪出夢想。

  ▲咖啡店分為兩邊,其中一邊張貼小朋友參賽畫作,猶如小型畫展。

  ▲日本活性水飼育豬肉眼扒蜜糖蘋果汁,即使全熟仍保持嫩滑。$168

  ▲香草檸檬烤燒春雞伴薯菜,以秘製醃料創出自家風味。$78

  ▲挪威三文魚帶子芝士蘋果醋飯卷,用意大利蘋果醋泡製夠醒胃。$88

  ▼香草醃三文魚,肥美鮮嫩的開胃菜。$48

  ▲法式鵝肝多士,香脆多士與鵝肝成為絕佳配搭。$82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沙律菜入口爽甜。$68

  ▲聾啞店員教Regen和Ivan簡單手語。

  ▲客人想落單可按服務鈴找店員,也可筆記落單。

  ▲咖啡店有常用語句卡,方便客人和聾啞店員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