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們看這裡了!當BABY怎麼抱怎麼哭時,你就一定很想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但如果你的孩子試圖告訴你什麽訊息,而你不懂得解讀,那就痛苦了!

最近有一本書中的內容提到,每個嬰兒都會通過信號來交流。對於父母來說,學習每個信號所表達的意思,其實十分簡單。

在《Blossom Method》中,精神治療醫師和身體語言專家薇薇安 薩貝爾表示,嬰兒的每個表情都有具體的含義,代表的意思包括饑餓,快樂,不安,腹脹,想玩耍以及需要擁抱。

盡管薇薇安的意思聽上去有些難以理解,但是的確有些道理。

兒童開發專家認為,嬰兒在開口說話之前就已經學會交流了,準確時間大致是從7個月大開始。

嬰兒自出生起就試著和外界溝通了,薇薇安表示,自己的無聲交流技能源於童年時期的大力開發。她的媽媽是先天性聾啞人,薇薇安自嬰兒時代開始就要學著理解母親的身體語言和面部表情。

想被抱抱睡覺。你能看到嬰兒完全放鬆的嘴唇和低沉的眼皮。

薇薇安說自己可以從母親的目光,上嘴唇和下巴的位置,肩膀高聳的程度,理解到她的意思,這些動作表達的含義不僅包括快樂,悲傷,憤怒,饑餓和興奮,還有感情和物理需要的不同程度。’在很多人開始通過聽力理解父母所說的話之前,我就學著從各種表情和動作中辨認細微的差別。

每個人都可以根據他人的面部表情和身體語言讀出對方所表達的不同感觸——並區分所表達的程度——她表示,大部分人都沒有充分意識到這些表達信號的作用。’我在2004年生了Blossom,從那時起才開始意識到,嬰兒會用眉毛,嘴唇的不同形狀,以及舌頭移動的方式來告訴父母自己的需要,‘薇薇安說道。

’我開始觀察Blossom的表情,學習這些動作所表達的意思,包括饑餓,應該換尿布了,疲倦,腹脹或需要關愛。我不僅知道孩子在表達饑餓,還要通過她舌頭移動的距離和速度來判斷饑餓的程度。如果想上廁所,她的舌頭會伸成一個固定的形狀,我就知道應該換尿布了。‘

母親對嬰兒的表情做出回應是一種天性,我想使用嬰兒的語言來回應她的需要,就像我和自己母親的相處模式。

’讀懂這些信號,你不需要去攻讀一個學位課程,只需要培養自己閱讀嬰兒面部表情的能力。如果可以快速讀懂嬰兒的表情,有更多的母親和孩子會從中受益。

摘自-http://www.nhzy.org/?p=6227
====================================

∩▂∩~快來加入我們,你會收到最棒的育兒資訊

加入【新手爸媽-先懂孩子再懂教】(讚/接收通知)
加入【新手爸媽-懷孕該注意的事】(讚/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