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 2008-01-12 09:56:36)稿件來源: 新京報






    昨日(1月11日)上午9時許,懷柔區寶山鎮道德坑村內一朱姓居民家中發生血案。家中弟弟與哥哥發生衝突,持刀將哥哥刺死,弟弟也身受重傷。據死者未婚妻講,慘案的發生原因是弟弟向哥哥索要700元欠款。

    母親是位聾啞人

    朱老漢家的院落十分寒酸,小院內只有一棟已傾斜的土坯房。房門外一張破舊書桌上搭著一條沾滿血跡的白毛巾,書桌的周圍也布滿血跡。昨日下午,土屋內一位頭發花白的老太太蹲在地上收拾柴火,眼角噙滿淚水。據村民講,這位老人正是死者和兇手的母親,是位聾啞人。

    村民孫先生說,警察趕到朱老漢家時,朱家大兒子躺在屋內,小兒子躺在另一側。經警察勘驗,大兒子已經死亡,小兒子身受重傷,隨即被送往醫院。

    貧困朱家再陷困境

    “平時看上去兄弟關係也不錯。”孫先生講,這起慘劇震驚了村民,也使本就不富裕的朱家再次陷入困境。“如果法律能網開一面,就讓朱二給他父母養老吧。”

    村民稱,慘劇發生時只聽到從朱家傳出吵鬧聲,幾分鐘後傳出痛哭聲。隨後村委會主任闖入朱家,並立刻報警。據了解,死者和弟弟都在城內打工,此次回到家才兩天時間。

    弟弟曾多次向哥哥討債

    事發時死者的未婚妻李女士也在現場,面對提問,她起初拒絕回答。直到下午5時,她才表示願說出全部事實,為死去的未婚夫討還公道。

    她說,去年10月,27歲的朱家大兒子為了訂婚向22歲的弟弟借了700塊錢。此後弟弟多次向哥哥討債。當日上午,弟弟再次向哥哥要錢,兩人發生口角。“老公都走到院門了,被他弟罵急了就回到屋裏打了他一拳,他弟就回屋去拿刀,我老公也去拿刀。他朝我老公扎了四五刀,有一刀扎在了心臟上。”

    “我只希望他死”

    李女士今年21歲,從上午到下午5時水米未進。身上的羽絨服下側沾有大量血跡。

    她告訴記者,她和男友對他弟弟也很好,由于一直沒有錢所以沒還錢。“訂婚時他家什麼都沒有,我就是看中了他這個人。”對于朱家老二身受重傷,李女士恨恨地說:“我只希望他死。我老公到死眼都沒閉上。”

    懷柔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進行調查。 (記者田北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