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8時,新疆特殊教育職業中專學校的聾啞考生在烏魯木齊職業大學考點外用手語交流。




聾啞學生史鵬舉在考點外,手拿準考證,向同學做出“好運”的手勢。


天山網訊(記者陳彥仿 李家 薛筱芹 吳婷婷 陳蘭 崔宇 齊波攝影報道)7日7時40分,在烏魯木齊市職業大學門口,史鵬舉邊打手勢邊拍著同伴的肩,一群孩子相互豎著大拇指。他們來自首府特殊教育職業中專的聾啞班,趕來參加當天的高考。


    烏魯木齊市職業大學是全市最大的考點,共51個考場,其中含兩個供殘疾考生考試的特殊考場。首府特殊教育職業中專的老師帶著她的76個學生,早早地等在了考場外。老師不停地用手語告訴考生,不要緊張,盡力就好。孩子們很有勇氣地打手勢對老師說︰“我會努力的,我會成功的!”


    史鵬舉是他們中的一員,記者與他筆談時得知,很小的時候,他就在特殊學校學習,學習很累,而且學起來特別困難,有時也想退縮。他說︰“雖然我是聾啞孩子,但我相信,我能像正常孩子學得一樣好!”臨進考場前,他向記者做出了“好運”的手勢。


    史鵬舉的好朋友邵鵬也是個聾啞孩子,他清秀的臉上,一笑就露出小酒窩,他說同學都叫他小帥哥。邵鵬想學習攝影或者計算機專業,這是他向往已久的。當記者問他,學習這麼累,這麼難,為什麼還能堅持下來,堅持來參加高考時,他說︰“為了夢想。”


    編後︰堅持,再堅持!為了夢想,他們付出比常人多幾倍的努力。看著照片上一張張自信的笑臉,讓人不由得要翹起大拇指︰祝這些孩子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