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9/08 03:06 劉宜/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劉宜/台北報導】



趙舜圈內人緣好、演技佳,但經營副業屢戰屢敗,落得負債3千萬,甚至健康也賠上了。他自嘲:「我的偶像是國父。」隨後才吐實:「以前投資是為朋友,現在投資是為了聽障小女兒牛妹。」



承包餐廳 自覺被騙



他因承包東森得易購員工餐廳,向朋友分期付款400萬購入大型廚具,不到半年,東森要求他撤出,他損失慘重。上周六,他因三度腦中風被送往台安醫院,嘆道:「我是被氣的。躺在床上這幾天,我感觸良多,沒想到50幾歲了還在被騙。」



民國92年,他在大陸投資中央廚房已賠了兩千萬,後又投資了錄影帶、保全和進口海參等生意,全血本無歸。好友檢場曾苦勸:「你就是商品,應該經營自己,不用囤貨,也不會發臭。」



非生意料 做啥賠啥



其實,他自知不是做生意的料,執意而為,有其苦衷:「因我有個聽障女兒,我想做個穩定生意,好讓她以後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不會成為哥哥姊姊的負擔。」



住院養家 全靠老婆



無奈生意失敗,他不知如何對兒女交代:「我的人生除了大專聯考成功外,其他都是失敗,我以後跟子孫講這段話時,應該是『笑中帶淚』。」家中負債情況,牛妹不清楚,只知道「我們家很貧窮」,趙舜還跟她開玩笑說要把她賣掉,牛妹還說:「我這麼能吃,不好賣吧!」



趙舜住院期間,收入都靠太太賣便當維持,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幫忙,他說:「最實際的方式就是多訂我家便當。」有意者,可洽舜哥便當專線:02-2949-8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