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浙江頻道( 2010-04-24 09:56:57 ) 來源: 錢江晚報編輯: 翁璟

    “我已經沒有爸爸了,不能再失去媽媽!誰能幫助我救救媽媽,我將跳專場舞蹈來感謝他!”昨天上午,浙醫一院急診室,省殘疾人藝術團25歲的舞蹈演員金波濤無奈地伏在媽媽高銀華的病床邊,紅著眼睛打出了這樣的手語。

    媽媽最擔心耽誤了兒子的訓練

    高銀華今年61歲,她執意讓兒子回去訓練,不想因為自己的病拖累了兒子。在病床邊已經守護了2天3夜的金波濤則打著手語求媽媽:“讓我再陪陪你”。

    高銀華說,她和丈夫都是天臺縣的農民,為給先天聾啞的兒子找條出路,全家東拼西湊拿出學費,送波濤到杭州聾啞學校學習跳舞。波濤很爭氣,被省殘疾人藝術團選中。

    省殘疾人藝術團負責人告訴記者,波濤訓練非常辛苦,為了掌握動作技巧,腿上經常摔得傷痕累累。功夫不負苦心人,2005年夏天,在全國殘疾人文藝匯演中,由金波濤主舞的舞蹈“群雕”獲得了舞蹈類金獎;去年7月,由波濤主舞的舞蹈“漁舍夜話”又獲得全國殘疾人文藝匯演銀獎。現在,他是省殘疾人藝術團舞蹈隊的男隊隊長。

    父親去世母親病重,這個家厄運連連

    為了補貼家用,波濤的姐姐17歲就來杭州打工了。原本以為,聾啞的兒子有出息了,家裏的日子也會好過點。卻不料,病魔始終纏著波濤的父母。2008年年底,身患肺癌多年的父親去世了。而母親的身體也不好,10年前曾患惡性腫瘤,沒有徹底根治,平時小病不斷。

    波濤的姐姐金亞鈴說,兩年前,媽媽從醫院化療回來,承包了1畝6分菜地,種些青菜和豆子去賣。那時,她就時常流鼻血,也沒在意。沒想到有一次,她在菜地幹活時,流著鼻血暈倒了,大半天才醒過來。“哎,這些事,媽媽都不讓我告訴弟弟,她說,自己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波濤。”

    4月20日晚上,母親突然肚子疼得厲害,而且一直便血,女兒趕緊將她送到蕭山婦保醫院搶救。那晚,波濤正在上虞演出。當接過醫生遞來的病危通知書時,姐姐整個人嚇傻了。“我真的慌了,趕緊告訴波濤。”當波濤匆忙趕到醫院時,看到的是大出血的母親正被醫生緊急搶救。整整搶救了一晚,總算把母親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請幫我留住媽媽,我還沒有好好孝順她

    這次搶救也確診了媽媽的病: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22日,波濤把媽媽轉移到浙醫一院,轉院時還欠著蕭山醫院7000多元。

    昨天,波濤望著病床上的母親,滿臉的無奈。他打著手語告訴記者:從小到大,每次出門,媽媽都要再三地囑咐我注意安全,注意身體。媽媽不識字,不能發短信,而波濤又不會說話,波濤每次在外想念媽媽了,就打電話回家。盡管電話兩頭總是無聲,但這樣的思念早已勝過千言萬語。

    “我已經沒有爸爸,我不希望媽媽離我而去。我希望她能活下去,我還沒有好好孝順她。請好心人救救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