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0日 08:39   來源:錢江晚報   陶玉其/攝







廠裏的保安說,這就是嫌犯留下的電動車。



嫌犯還躺在醫院裏,警方嚴密看護。


  浙江線上03月20日訊昨天淩晨4時50分,金華巡防隊員黃小忠因傷勢過重,在搶救了8個小時後,永遠停止了心跳。3月18日晚,在處理一糾紛時,他衝在最前面不幸被捅殉職。


  這起惡性糾紛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其中行兇嫌疑人林某還在醫院治療,尚未度過危險期,另一傷者已經脫離危險,但還需住院觀察。


  協警出動


  迎面截住行兇者


  “當時我們正在秋濱街道陸村村口附近設卡盤查來往車輛。”秋濱網格化巡邏中隊巡防隊員金勇告訴記者,3月18日晚上8點52分,他和黃小忠等四人接到秋濱派出所發出的指令,“賓虹西路一家動物保健品公司的廠區裏,有員工因為糾紛起了衝突”。


  幾個巡防隊員下車的時候,看到一個50多歲的平頭男子,推著一輛電瓶車往廠區外走,“當時我們警車和那輛電瓶車相隔不到1米,我們看他神色有點慌張,就準備上前盤查,黃小忠走在最前面”。


  看到黃小忠上前,推著電瓶車的平頭男子忽然將電瓶車推倒在地上,拿出一把刀揮向幾個巡防隊員。“我們本能地閃躲了一下,拿出警棍和他對峙”。


  突然,金勇聽到黃小忠喊了聲,“我被捅了……”


  沒有來得及防範的黃小忠腰部連中數刀。


  金勇趕緊上前抱住黃小忠,“我用手托住黃小忠捂著傷口的手,但是血還是透過指縫噴了出來”。


  這時候秋濱派出所的民警也已趕到現場,立即用警車把黃小忠送往金華市中醫院。


  “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金勇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後怕。


  行兇者自殺


  目前還在危險期


  這個推著電瓶車的平頭男子,就是導致3死2傷的嫌疑人林某。


  巡防隊員和隨後趕到的民警準備上前抓捕林某。沒想到,林某臉上沒有一點慌張。


  “他做了一個槍的手勢對準自己的額頭,然後拿著刺傷黃小忠的那把刀,刺向自己胸口。”民警迅速控制了林某,又循著地上的血跡,一路找到了都倒在血泊中的3個人——林某同宿捨得工友葉某、住在對面的工友余某的兒子小余和門衛朱某。


  包括林某在內,黃小忠等5人被迅速送往醫院。遺憾的是,葉某、朱某經搶救無效死亡,昨天淩晨4時50分,巡防隊員黃小忠因傷勢過重,也永遠停止了心跳。


  昨天下午,記者在金華市中醫院住院部5樓的搶救室裏看到,一名50多歲的男子躺著,雙手被手銬鎖在了病床兩側的欄杆上,4名民警和巡防隊員分別守在門外和房間裏。此人正是行兇者林某。醫生說,他還正在搶救,還沒有過危險期。


  記者想上前去看看,卻被巡防隊員攔了下來,緊接著,原本敞開著的大門也被關了起來。


  同事說兇手脾氣暴躁


  之前與遇害老鄉有過節


  傷者小余的爸爸余某,在廠裏工作了8年多。他說,林某和葉某是老鄉,住在一間宿舍有五六年了。


  余某雖然與林某住對門,但平時交流不多。“我是搞裝卸的,他們在車間裏幹活,接觸不多。”在余某的印象裏,林某挺內向,平時大家也不太串門,加上自己晚上睡得很早,對於對面房間發生了什麼事,不是很清楚。


  據工人介紹,林某是從江西來金華打工的聾啞人。“55歲左右,個子大概1米7不到,比較容易激動,平時就是一個脾氣暴躁的人,喝了酒以後就更加了。”工人說,事發之前,林某也曾和廠裏的人發生過爭吵。


  案發當晚,公司有同事說見到林某喝過酒。公司另外一位工友也證實,林某以前曾酒後與他人打架,並與同室的老鄉葉某有過節。


  心理專家:


  長期焦躁,受了刺激容易失控


  大家都很疑惑,為何林某會突然失控行兇。


  為此,記者特地諮詢了金華市第二醫院院長張載福。張載福說,林某是個聾啞人,又不會手語,平時很多話很多情感可能無法像正常人那樣表達出來,他會覺得別人無法理解他。久而久之,性格容易焦躁,自尊心也特別容易受傷。如果喝了酒,個人的控制能力就會降低,繼而做出一些出格的事。


  但對於為何會出現當時的情況,張載福表示,這要與當時的具體情況相結合,也許是受到什麼刺激,他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血案另一倖存者回憶事發情況


  怪我報了警,他就舉刀向我衝來


  據了解,行兇者林某是聾啞人,而且不會手語,所以案發當天到底為什麼會產生糾紛,又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此慘劇發生,目前警方仍未公佈詳細調查結果。


  目前,這起案件中除了兇手外的另外一名倖存者小余,經過搶救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


  醫院裏,小余用很輕的聲音,向我們回憶了當時的情況:


  我爸爸在這家動物保健品廠裏上班,我在其他公司做空調技術,平時就住在爸爸的宿舍裏。


  前天晚上8點左右,我從外面上網回來。剛在房間呆了沒幾分鐘,就聽到對面房間有吵鬧聲,我打開門一看,嚇得我兩腿直髮軟。


  對面的門虛掩著,我看得清清楚楚,地上有一大攤血跡。


  我的第一意識就是報警,可摸了摸口袋,手機沒在。


  我馬上折回房間,讓我爸報警,我爸說報警要找門衛。於是我從二樓飛奔下去,讓門衛趕緊報警。


  本來我想跑走的,可我突然想到,爸爸還在房間裏,該死的是我還忘記關門了,怕爸爸出危險,我就又跑了回去。


  剛走到樓梯口,就看見爸爸站在那,林某就在距離爸爸不遠的地方,手裏拿著刀,還沒有舉起來。接著,他對著我們做了個“打電話”的手勢,估計是怪我們報警了。看到我跑來,他就舉起刀衝著過來了,我本能地用右手臂一擋,結果刀通過手臂直接戳到胸口附近,流了好多好多血。


  他還不罷休,步步緊逼,我本能地倒退。爸爸跟他揮了揮手勢,他後退了幾步。見他站的位置剛好在房間門口(房間靠樓梯口),爸爸就猛地把他推進去,然後把門一關,我們就拼了命地往樓下跑。


  再後來發生的事情,我就不清楚了。


  (浙江線上-錢江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