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廣播網) 2012-06-17 17:00:03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未成年服刑人員小李自幼喪母,父親是聾啞人,小李因搶劫罪被判入監9個月沒見到父親了,今天,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分所特意安排他回家探望父親,讓殘缺的家庭感受溫暖。


上午十點,快到小李家時,考慮到家人的感受,民警準許小李脫下囚服,換上了提前準備好的便服。民警為小李準備的送給父親的蛋糕上寫著“父愛如山”,可能直到緊緊地抱住瘦弱的父親的一刻,小李才真正領悟到這幾個字的含義。小李已經9個月沒見到父親了,他向父親保證,他不會再回到以前的生活,他再回來會去讀書。


 

小李:他們不知道我在外面什么樣,因為我媽很早就離開我們了,我爸是我要什么給我什么,后來我覺得他給我的不夠我花的了,就犯罪了……我讓我爸好好的,等我回來后我就繼續上學。


小李給父親看民警給他拍攝的反應他監所學習生活的照片,還有因為積極改造獲得的雙星獎狀。七十多歲的奶奶給小李準備了他愛吃的雞腿,還煮了面條,一家人吃了團圓飯后,小李該回去了。父親依依不舍地拉著兒子,用手語使勁“說”著:“好好改造,早點回家”


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分所大隊長筎守春介紹說,這次出所探親,是他們“與社會共同矯治”的一個縮影。


筎守春:我們要通過各種手段達到矯治的目的,讓他增強家庭責任感,把這個重擔擔起來。如果一旦親情得到修復,對親人的愧疚感和責任感得到加強,出來之后,再次違法犯罪導致親人受傷的幾率將減少,也就是自覺守法的意識會無形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