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失聰女童和狗狗用「手語」溝通 原因讓人淚崩…

 
2016-07-10 17:17
字級:
(圖/截取自Pasadena Humane Society & SPCA 臉書專頁)

美國加州一名10歲女童茱莉亞,患有先天性失聰,她領養了一隻被拋棄的耳聾狗狗沃爾特,並且教會牠用手語溝通,現在的他們不只是主人與寵物的身分,更是對方相依相惜的好朋友,他們之間的情誼令人為之動容。

據美國《abc News》報導,女童茱莉亞和狗狗沃爾特有著同樣的命運,一樣一出生就聽不見,狗狗沃爾特在6周大時就遭到主人遺棄,當時因為被民眾發現才被送往當地的慈善組織,所幸經過照顧後,沃爾特順利恢復健康,希望有善心人士盡快收養牠,慈善機構後來將牠的照片上傳至臉書。

就在照片上傳臉書後,茱莉亞和媽媽對沃爾特一見鍾情,決定收養牠,希望給牠一個幸福的家庭。茱莉亞開始教沃爾特手語,且也都用手語和牠溝通,茱莉亞說:「我和沃爾特,牠是我最好的朋友。」

茱莉亞母親回憶,「第一次抱起女兒茱莉亞時,她因為聽不見,所以用鼻子聞了我的脖子,當我第一次抱起沃爾特時候,牠也做了同樣的動作。」忍不住感動地說,「當時我看著牠,我就能感受到牠是屬於我們的,他們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