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聽障.語障及多重障礙朋友們:聽語障礙雖口不能語.耳不能聽,難於口語向社會表達意見及想法,社會視以聽語障『第二等公民』;不過,更有明顯是聽障者與天生聾者兩者溝通更有差異,聽障者大多於口語辱讀做溝通的主流,少用於手語溝通方式,相反的,天生聾者大多於手語比劃做溝通的主流,無法能力口語的溝通,有時候聽障者輕蔑天生聾者,也有時天生聾者輕蔑聽障者,誰是落實輸家變成『第三等公民』可恥!我為了兩者製造解決恢復和平一視同仁不再輕蔑存在,考慮到幫助聽障者及天生聾者溝通是很重要,唯一辦法是從最基本的溝通還是『手語』,讓兩者彼此慢慢拉近建立聽語聾障組織,成立聽語聾障同盟後,向立法院爭取落實完美身心障礙福利!雖然手語是我們(聽語聾障)的重要母語,在外面手語書藉無法學習程式,因手語比劃的方向、表情、動作等等不同的變化,使聽語障及正常人學不來手語,手語書藉圖案本來是死板的,為了考量解決死板的變成活潑化,我親自程式設計多媒體『手語教學光碟片』在視訊上可以學習,一看很好學.很好記的活潑化,幫助聽語障無趣的化成有趣的學習手語,社會上一般人可以趣味學習手語,這麼一來可以幫助障語障及社會上慢慢拉近了。我設計『手語教學光碟片』測試成功,邀請聽障者人士及天生聾者人士展示我設計作品,受人口卑讚佳,這此我把『手語教學光碟片』環境全面重新設計,預估三月底可完成,作品交給『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版權,幫助學習手語...... 聽語障及有心學習手語者,請耐心等候,很快幫你減少一個障礙,多了一個福利............................(心有話要說 之 一)


 


出處: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