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sina.com 2008年04月04日 20:21 北京新浪網



21歲的聾人運動員韓陽是沈陽體育學院大一學生,也是一名專業田徑運動員。韓陽自小酷愛田徑,而今,作為多次打破全國紀錄的優秀殘疾人運動員,韓陽告訴記者:“能夠成為奧運會火炬手,是我一生中最激動、最向往的事情,我要像劉翔一樣為國爭光。”

  與韓陽的採訪是通過網絡進行的,昨晚7點,訓練結束後的他准時“出現”。自我介紹很簡單:“我是一名殘疾人運動員,我熱愛生活,熱愛體育。”生活在無聲的世界中,韓陽沒有選擇“默默無聞”,而是要求自己一步步變得更加優秀,從讀小學起,他就顯示出了超出常人的短跑天賦,直到被省殘疾人體育訓練中心教練相中,韓陽進入專業隊,並獲得了參加全國比賽的機會。


  韓陽的競技體育之路辛苦、曲折。在2003年第六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韓陽第一次參加全國大賽,結果卻沒有取得好名次。經過幾年的摸爬滾打,在2004年的全國錦標賽上,韓陽終于奪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全國冠軍頭銜。此後,他幾乎包攬了近幾年全國大賽100米、200米比賽的金牌。憑借超強的爆發力,韓陽的短跑成績優異,成為國內殘疾人運動員中的佼佼者。


  如今,韓陽正全力備戰即將於6月20日開賽的亞洲聾人運動會,韓陽渴望在國際賽場得到証明自己的機會,“我還需要努力訓練,爭取在世界上也能跑第一,像劉翔那樣為國爭光,我要讓所有人知道,聾人也能為國爭光。”從填報奧運會火炬手申請表,直到獲得批准,為了迎接那神聖的一刻,韓陽自豪著也緊張著。在韓陽心中,賽場上的競爭讓他感覺快樂,在體現自身價值的同時也激勵著他時刻保持“更高、向上、拼搏”的信心。本報記者 丁瑤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