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8月29日 07:19:27  來源:現代快報


美國密歇根州大瀑布城23歲女孩傑西卡·斯頓(如圖)患有致命的神經纖維瘤,她必須接受大腦腫瘤摘除手術才能保住性命,但她會因此徹底失去聽覺。在接受大腦手術前一個月,傑西卡開始“倒計時”走向無聲世界,她貪婪地聆聽自然界的各種美妙聲音。傑西卡在今年4月成功接受了大腦腫瘤摘除手術,她聽著自己最喜歡的歌曲被推進了手術室,而她失聰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母親對她說:“我愛你。”


    記錄生活中所有聲音

    傑西卡從15歲時就被診斷出了大腦神經纖維瘤,這是一種可以促使神經係統長出良性腫瘤的罕見基因紊亂症,為了移除大腦中不斷長出的良性腫瘤,傑西卡在過去8年中接受了至少20次手術。最新的這次手術預定在今年4月份進行,從3月份起,傑西卡就開始進行了走向“無聲世界”的倒計時,她決定拍攝一部視頻日記,記錄自己最後一個月中聽到的所有聲音。

    在手術前的最後一個月中,傑西卡用攝像機記錄下了她的“有聲世界”中的所有聲音。她播放黑人舞曲,用攪拌機自己制作水果飲料,她希望這些圖像將來至少能令她回想起那些她再也無法聽到的聲音,傑西卡還開始自學手語。手術前3周,傑西卡參加了美國歌星馬特·納山森的音樂會,和馬特面對面交談,並傾聽馬特唱她最喜歡聽的歌曲——那場音樂會也成了傑西卡聽過的最後一場音樂會。在接受大腦腫瘤手術前一周,傑西卡開始平靜地來到海灘邊漫步,聆聽溫和的海風聲和輕輕的海浪聲。傑西卡說:“那些海浪的聲音真是太讓人難忘了。”

  最後聽媽媽說“我愛你”

    在接受大腦手術的前一晚,傑西卡選擇和所有家人呆在了一起,傾聽她最心愛的家人們的話語和笑聲。母親辛迪說:“手術前一晚,我們不停地和傑西卡說話,我們想珍惜傑西卡失聰前的每一分鐘,沒有人想上床睡覺,我們突然發現時間已經到了早晨6點。接著,我們發現自己來到了醫院裏。”傑西卡在被推進手術室前,聽到她母親辛迪在她耳邊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你。”接著,傑西卡一邊通過掌上音樂隨聲聽聆聽她最喜歡的歌曲,一邊躺在移動床上被醫護人員推進了手術室。

    傑西卡現在仍像過去一樣喜歡快樂地微笑。傑西卡對記者說:“我和以前仍然是同一個人,不過我比以前擁有了更多的動力,我要繼續生活下去,並成為別人的行為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