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努力克服先天障礙,來看這一位台北的房屋仲介王浩,他是一位瘖啞人士,耳朵聽不到、嘴巴不能說,但是賣房子卻賣出好成績。他兩年多來每天都到市場發傳單,一開始大家不知道他的情況,都覺得他不開口打招呼,很沒有禮貌;慢慢的,附近的住戶、攤販看到他的認真,有需要都主動找他幫忙,還成為很多客戶指定的仲介。

人來人往的菜市場裡,王浩站在轉角,一站就是一個早上。微笑、鞠躬,發出一張張廣告傳單,沒有開口打招呼,也曾經讓他被誤解成沒禮貌。

王浩:「我能耐心等到有天客人了解我,一開始他們以為我是正常人、不是瘖啞人,後來大家肯定我、接受我,有很多客人對我很好、又關心我。」

不懂手語的太太,主動來找王浩筆談。因為他誠懇的態度,長久下來和街坊打下好感情;很多客人不認識王浩,但有需要就找他,就是因為看到他的態度。

其實王浩在出生不久就因病失聰,不會說話,加上學歷不高,只能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但他不怕苦,還幫忙分擔家計、照顧同樣聽障的弟弟。終於他用誠懇打動房仲業主管,得到投信箱廣告的工讀機會;後來能到菜市場發傳單,還成了很多客戶指名的仲介,都是因為一份堅持。

得來不易、所以更珍惜,王浩的工作態度讓同事佩服,大家還因為他,開始學手語。

全心全力投入工作,49歲的王浩,靠著比一般人還強烈的堅持,在無聲的世界裡,開創出獨有的服務價值。

周玲秀 徐英豪 台北報導
2009/03/18


出處:大愛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