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觀亭街「泰」PUB老闆潘育智(左起)、郭妙甄、王振忠合力經營,自得其樂。








瘖啞的台南市民潘育智經營PUB自食其力,感動擺夜市的郭妙甄全力相挺,成為好朋友,4年前2人合夥開PUB,找來瘖啞的王振忠幫忙。3人齊心開創事業,自得其樂。


綽號「阿泰」的潘育智透過筆談表示,有人以為瘖啞人無法與客人哈啦,不可能開PUB。其實很多客人來向他學手語,也不少人為了挺他自食其力,經常來捧場,郭妙甄就是例子。

郭妙甄說,她原在夜市賣化妝品,收攤後經常約3、5好友小酌。7年前朋友介紹到海安路「雲手PUB」喝酒,發現老闆「阿泰」皮膚黝黑又不講話,以為他是泰勞不會說中文,後來才知道他是瘖啞。「我的攤子曾被瘖啞人偷過錢,對瘖啞人原有負面印象。」看到阿泰這麼打拚深受感動,決心「挺他到底」。

從此郭妙甄幾乎天天來捧場,她說,即便颱風天「阿泰」想休息,「我都叩他出來開店」,有時候他生意不好,「我把夜市的攤子丟給員工」,自己跑到PUB呼朋友伴幫忙叫客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老闆」。

顏育智說,郭妙甄古道熱腸,幫了很大忙,他非常感激。4年前頂下觀亭街與慈音街口的PUB,就找郭妙甄合夥,用自己綽號阿泰的「泰」字當店名,有她幫忙經營PUB就更順手。

郭妙甄笑說「我也學很多啊」,她學會手語,已能當手語翻譯。和阿泰無法講手機,只能傳簡訊,現在是輸入手機簡訊的快手。PUB採平價消費,調酒1杯50到200元,啤酒1壺300元,目的是讓更多人來消費,看看「阿泰」自食其力的故事。

聯合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


【2009/03/2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