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0日 22: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宜賓9月10日電(徐偉)在四川省宜賓市特殊教育學校,有一位從事21年特殊教育的老師胡國裕長期向社會各界人士募集衣物、鞋帽累計達3000件(套),把這些帶著濃濃情誼的衣物轉給有聽力障礙和語言障礙的學生穿,此舉在當地傳為美談。今年教師節,胡國裕被授予“宜賓市師德模範”稱號。











width="300" height="25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當得知宜賓市特殊教育學校缺少師資時,在宜賓城區一所普通小學教書的胡國裕毫不猶豫地向組織申請當一名特教工作者。當走進特教校園,看到聾啞學生那一雙雙略顯遲鈍的眼睛時,胡國裕明白了自己大半生教育所面臨的責任。為了不讓一位聾啞孩子失學,她費盡心思,接收有求學願望的聾啞學生。普通的孩子學習一遍可能就懂得,她要為聾啞孩子示範幾十遍。她常常對自己說:“如果特教教師對他們都失去了信心,這些孩子的未來就更難過了。”


  20多年來,胡國裕始終把每一位聾啞孩子親切地稱為“幺兒”,細心地打理他們的日常起居和學習生活。聾啞學生大都來自偏遠的農村,衣物缺乏,大冬天還僅僅穿一件薄外套。胡國裕心疼地很,趕緊從家裏找來孩子穿過的舊衣褲,家裏沒有合適的了,她就厚著臉皮向親戚朋友要。隨著舊衣服資源的枯竭,胡國裕便在開學後挨個跑城區的普通小學,向校長、班主任提出為自己的“幺兒們”要些舊衣服的請求。學校和一些單位的熱心人士也為她的善良和執著所感動,紛紛組織募捐活動,為聾啞孩子們籌集衣物。胡國裕拿著這些“寶貝”趕緊往學校拉,招呼著孩子們試穿,


  “看到孩子們的高興樣,我就很滿足,有許多人說我臉皮厚,能讓孩子們穿得暖不挨凍我就滿足,面子、冷眼那些我都覺得不重要了。”胡國裕坦然地說。


  如今,胡國裕依靠自己出色的手語常常受聘成為當地銀行、服務窗口的手語教師。“每次培訓,我都要感謝他們對聾啞人的支援,並現場呼籲他們能為孩子捐贈一些衣物。”胡國裕說,自己還將繼續為孩子們募捐衣物,通過手語培訓等機會喚起更多愛心人士對殘疾人的理解和支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