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外送等30分!他火大接電話傳來「啊啊」 結局讓他慚愧(示意圖/達志影像)

當我們要指責他人時,不妨先聽聽看對方解釋。大陸有一名男子,日前在凌晨1時多時叫外送,豈料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卻始終等不到餐點,直到對方打電話過來,但另一頭只發出「啊啊啊」的聲音,當下讓男子相當不悅,最後知道對方是聾啞人士時,感到非常抱歉。

根據《梨視頻》報導,沈姓男子當天半夜肚子餓,於是在凌晨1點半左右,透過APP叫了外送,而上面顯示2時7分會送到,豈料他等到2時30分,外送員始終未抵達,由於等待時間太久,讓他感到有點火大,期間外送員曾打給沈男,但電話另一頭,只發出「啊啊啊」的聲音,讓他聽完滿頭問號。

外送員傳後傳訊息,表示他「我語言不方便,不好意思」外送員傳後傳訊息,表示他「我語言不方便,不好意思」(圖翻攝自/梨視頻)

沒隔幾分鐘後,外送員便傳訊息給沈男,先是詢問他的住處位置,之後表明「我語言不方便,不好意思」,過了10分鐘後,外送員才順利抵達,並將餐點交給客戶,但由於時間花得太久,他也連忙道歉「腰都彎到我腳這邊來了,當時感到非常震撼」。

對此,沈男也感到相當抱歉,表示外送員是聾啞人士,工作比平常人更辛苦,他竟還在凌晨時叫外送,也透露該名外送員約20歲出頭,離開之後仍傳訊息向他道歉。沈男提到,他還不清楚原因時,本來感到相當火大,所幸有了解其原因「大家都很不容易,特別是一位積極面對生活的聾啞人,觸動心靈」。

沈男感動的將此事PO上網,對於外送員也感到抱歉沈男感動的將此事PO上網,對於外送員也感到抱歉(圖翻攝自/梨視頻)

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謝謝被理解的人」、「理解別人的不易,社會才更和諧」、「尊重每一份勞動」、「致敬這位聾啞人,真的太不容易了,對生活卻充滿積極,謝謝你」,還有人分享經歷「昨天颱風天,一個外賣師傅打了四個電話才找到我,確實是需要溝通方便,雖然晚了很多,但是外賣員一身雨水很抱歉的笑笑,我還是很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