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人誌願服務隊免費剃頭擦鞋

 

聾啞人誌願服務隊免費剃頭擦鞋“要讓大家知道,誰都可以幫別人” 聾啞人誌願服務隊免費剃頭擦鞋。

昨天上午,渝中區大禮堂泰古廣場,過往的路人排起了兩列隊伍。一列等著刷鞋,一列等著理髮。幫忙刷鞋和理髮的,是一群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每給一個路人服務完,他們不要錢也不說話,只是用大拇指向路人比“贊“,而路人也用豎起的大拇指回應。

上午11點,一早就從北碚家裡坐車趕到大禮堂的向錫芳從自己的擦鞋攤子前站起身,看著一位中年男子對自己比出大拇指後笑著離開,她上午已經義務為二十多個市民擦鞋。

向錫芳旁邊,是志願者同伴老黃的理髮攤子。他們都是“陽光520”殘疾人誌願者服務隊的隊員。從上午9點開始,服務隊的15名隊員就拿著剃頭刀、擦鞋刷等工具,開始了一天的“學雷鋒“活動。好幾次,被服務完的路人都想給錢表示心意,可是志願者怎麼都不肯收,一位路過的年輕女士想出了辦法,“這樣,你教我們'謝謝'的手語吧?”聽到建議,服務隊隊長王慶舉起右手,大拇指伸直後,連著彎曲了兩下,站在一邊的路人們紛紛學了起來。

這支志願者服務隊成立一年多了,組員都是生活在主城的聾啞人,“我們每個月都會組織兩三次義務服務活動。“王慶介紹,他們會到不同的社區或者養老院,為老年人服務。

“平時看我是殘疾人,我們鄰居就常常幫我。我也想讓別人知道,我們也能幫助別人。”已經60出頭的老黃在渝北龍溪支了一個理髮攤,平日里,鄰居夫妻常常給老黃和兒子送吃的,有時還會專門買水果送來,讓他很感激,“我也想為別人做些什麼,所以我的攤子,老年人來都免費。”

“我們希望大家看見聾啞人都能幫助別人,那他們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王慶說,除此以外,他們也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社會能夠更加關注聾啞人這個特殊的群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