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Pistorius在12歲時生了一場怪病變成啞巴,憑藉著努力,學會用電腦說話,最後找到了真愛Joanna並結婚。(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5年01月15日 03:44

Martin Pistorius在12歲時生了一場怪病變成啞巴,憑藉著努力,學會用電腦說話,最後找到了真愛Joanna並結婚。(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Martin Pistorius(右)生怪病時幾乎不能行動,多虧父親(左)在旁細心照顧。(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Martin Pistorius(右)生怪病時幾乎不能行動,多虧父親(左)在旁細心照顧。(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非有1名男子Martin Pistorius在12歲時生了一場怪病,造成他身體無法移動,不能說話變成啞巴。但他沒有放棄他的人生,憑藉著努力,學會用電腦說話,最後找到了真愛Joanna並結婚。

Martin 12歲時,有天他感覺到喉嚨痛,沒想到幾個月後病情急速惡化,醫生們無法找出確切病因,他成為一個空有靈魂的軀殼,無法動彈。他的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他留在家裡任憑自生自滅。

Martin表示,那時最黑暗的時刻是,媽媽進入他的房間對他說:「我希望你死掉。」

接下來的十年,他的父親每天早上把他帶到一家特殊護理中心,八小時內他只是被洗澡、餵食和睡覺,接著再被父親接回家。

不久後奇蹟發生,Martin開始對生活有意識,儘管他仍無法移動自己身體,或說話。

他說:「我開始甦醒了。雖然我的身體,被囚禁在無休止的戰鬥,但我的心是越來越強。我的意識越來越清楚。」

為此,他的媽媽辭去工作,幫助Martin學習操作電腦,通過語音合成器來輸入信息並講話。

Martin接著找到一份在政府辦公室的工作,但他不因此滿足,反而去大學深造念電腦科學系,並開了家網路設計公司。

2008年,他因緣際會地認識一名叫Joanna的社工,她表示被Martin的幽默言語吸引,並陷入熱戀,如今兩個人已結婚。他將自己的故事寫成一本自傳《Ghost boy》告訴大家,他是如何突破黑暗的禁錮,活出人生的光明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