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6 無聲之彩

每天擦拭輪椅時,也把自己心中的幸福生活越擦越清楚。

  身殘志堅,只要有追求,夢想一定會實現。瀋陽市全國首家無障礙“慈航盛德超市”的聾啞人曹振東就是這樣一個有夢想的人,人們習慣叫他阿東。

   記者初次見到阿東,就被他開朗的性格所打動。他打著手語告訴記者:“從小是媽媽教他看嘴型,練口型,現在我已經能夠說出簡單話來了,雖然還含糊不清,但畢竟能和人簡單交流了。我感到自己就是一個​​正常人了,我要用自己的自信證實自己的價值。 ”

  一天當媽媽告訴他,省殘聯幫助在超市找到了一份工作時,激動得一夜沒睡著,他已經在策劃自己的人生了。

  工作中,阿東每天把超市打掃得乾乾淨淨,為那些行動不便的客人準備了輪椅,在每樣商品上都貼上盲文,讓那些看不見東西的顧客知道是什麼商品什麼價格。阿東開心地說:“這裡所有的員工都是殘疾人,在這裡我找到了家的感覺,也找了生活的自信,更感覺到了和我一樣​​的人在感受著大家庭的溫暖”。

  在超市內記者看到12名年輕服務人員均為殘疾人,他們中的收銀員坐在輪椅上,導購是輕度肢殘或聾啞人。一位4級肢殘的年輕人告訴記者,他曾經到瀋陽一家大型百貨內的超市應聘,並瞞著應聘單位說自己腳腕最近崴了。後來得知他的腳是先天殘疾後,單位便辭退了他,讓他大受打擊。來到這家超市工作後,他的信心倍增,而且每月可得到2000元的收入。另外一名21歲的收銀員坐在輪椅上,他在17歲落下雙腿殘疾後從未找到過工作,這個工作給他帶來了人生的轉變。

   曹振東用他平淡的心在感悟著人生。他和其他同事一樣,雖然不能為社會為國家做出多大偉業,但一定要做一個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去拼搏去爭取。理想的追求使他常常忘卻自己是一名殘疾人,現實生活中他就是這樣,不逃避勇於承擔,在無聲勝有聲的世界裡默默守護自己的夢想。

和經理一起來個跳躍合影。

經理為了店員們能清楚地分清各類商品的功能,都手把手教著。

在幫著客人摸盲文,阿東推著顧客選商品。

他每天都一遍又一遍的把盲道擦拭的很乾淨

他忙碌地整理商品

市準備的午飯時間使他們最開心的時候。

新聞來源

開封日報

發布新聞

無聲之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