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啞女,自啟聰學校畢業後,一直找工作和換工作。社會對我們這一群聾啞男女不夠慈愛,要找好一點的工作很困難,所以一直在加工廠上班。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台北市有一個民營郵局在徵分信員。在店裡,把信分好,讓郵務士方便去送信的工作,有一天忙了,老闆叫我去送信試試看,我順利完成了使命,但是好辛苦的工作呀!

我一個女生,當時身體不夠強壯,要搬信件常搬不動,本來想退出,想要離職,再去當個女工。那時,剛好心裡有好多疑難事,去問了星相家(陳老師),結果陳老師教我練氣功,也給我好多鼓勵,最後我也練了一身力氣,不怕搬再重的郵件了。有一天在報上看到(上大郵局)在徵郵務士,我就去應徵了,試用期為三個月。我聽陳老師的話,就拼命的工作,領了第一個月的薪水,我好高興,因為這是我用勞力所換來的成果與成績,三個月過去了,我被聘為正式郵務士了,好高興。平時工作很忙,雖然同事很多,但並不是完全認識。

這些年來,最辛苦的日子在夏天了,我為了要當一個綠衣天使,我不怕日晒雨淋以及風吹雨打,汗水濕了我的衣,有時父母見我那麼累,叫我接一個輕鬆一點的工作,但是他們不知道,聾啞人士要找一份工作有多難呀!雖然政府有分配殘障的比例,但是政府機關人員往往只要殘手、殘腳的人士,不要聾啞人士以及盲人,所以無法找輕鬆一點的工作,看一看,上大郵政的一切還不錯,就一直待在上大。

每天在外面送信,遇到雨天時那才叫苦連天,辛苦的很,不管汗水或與雨水淋濕了我的衣服,為了就是要把一封信投入信箱,為了將來的夢想,我無怨無悔。陳老師教我氣功、儲蓄、知識、忍耐,我一直聽他的話,然而工作久了,好累呀!想換一個工作看看或休息一陣子,就這樣我離職了,在家好無聊,最後,又想回上大工作。不幸的,郵務士都滿了,我請黃清瑞組長幫我忙,如果郵務士有缺請告訴我,終於我又回上大工作了。我體會到了!所以一直認真工作,從未怠懈過。前幾年陳老師又叫我進修,我實在太忙了,但是還是報名空大的一員,我想在工作之餘多看點書,更上一層樓,然而,社會的競爭,工作和讀書無法兼顧,尤其送信還要排信,星期日休假還要去讀書,真的應付不來。

最近我想還是先工作,多存一些錢等待我退休了再上課,再來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想。我會努力工作,去完成公司賦予給我的任務與責任,工作雖然很累,但是,當個快樂的綠衣天使也不錯,服務人群也是一件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