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美妘


學手語八個月多的時間,張老師給我啟發的智慧,


不管聽人也好,還是聾人也好,教我如何和他們相處溝通,


要先好好想清楚,自己錯在那裡,不能因為個性太強都不相讓,


造成了會反感的觀念,這樣無法成長!


我不了解手語名稱是什麼,


需要張老師的解釋,


手語名稱為什麼有什麼不同的手語手勢,


有些人認為比錯不能告訴別人講,


我不知道有些人對我是對還是錯呢?


但是面對很多聾朋友,


如果不知道手語為什麼比錯,又不敢問,


那麼,用猜忌沒有用,


要勇於表達出來,這不是很好嗎~


這是我想法的觀念,大家共勉之~


----------------------------------------------------------------------------------------------------------------------------------------


上課心得感想第二篇~


學手語真的還真不簡單,從三月份開始接觸手語課程,是張雅智老師教我好多打手法,我才了解到手語真的很深奧,也非常好多變化的手語,是我沒有想到手語這麼多不同動作和表情,很佩服發明手語達人,實在說不出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在網路機緣下,之前在桃園有開班手語課程,好奇想認識桃園手語老師是怎麼樣的打法手語,我又在重頭開始手語初學班的課程,因為怕自己忘記,就初學班開始,才知道記得才不會忘記;認識了林中鵬和丁立芬夫妻檔手語老師,很難想到他們好活潑也有默契的夫妻,我才知道林中鵬和丁立芬老師是很有名的手語老師,上她的課和張老師教法不同,因為張老師是聽障人士,用手語溝通教每一個手語同學,要懂的張老師手語實在不容易;至於林老師也是聽障人士,丁老師是聽人,每一個手語同學有什麼問題,丁老師用講說跟大家解釋手語是什麼來的,手語怎麼打法,了解聾人文化等等.


了解到北中南的手語真的不同打法,讓我學到了很多,慢慢去了解聾人文化,自己本身聽障人,以前不知道聾人文化的存在,現在接觸學手語後,認識了很多聾朋友們,第一次和聾朋友手語溝通,有時候不懂有時候懂,還好聾朋友知道我學手語不是很熟悉,教我把打法修正過來,很謝謝聾朋友們教我打法,也謝謝三位老師用心教我,讓我非常喜歡手語,喜歡和聾朋友溝通聊天,雖然還沒有全部都會,需要時間慢慢全部學會,可以去幫助聾朋友們服務,而且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學好,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