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星菊地凜子 一片成名 國際影評喝采
2007/01/25 20:46
記者梁立/編譯

奧斯卡入圍名單剛剛揭曉,當中唯一一位入圍的東方女性臉孔,就是以電影《火線交錯》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日本女星菊地凜子(kikuchireiko),儘管她之前在日本算不上一線巨星,現在聲勢已突飛猛進,比自家演藝圈?一姐更有機會打進好萊塢。






電影《火線交錯》,在美國上映以來,一直好評不斷,當中飾演獲得最多矚目的,莫過於飾演聾啞高校妹的26歲日本女星菊地凜子,片中不僅生動詮釋角色,更勇敢突破尺度大膽全裸,令人印象深刻。

菊地凜子的表現,不只受到美國觀眾一致好評,連男主角小布也印像深刻。

男主角布萊德彼特說,「我對她的表現印象深刻,是非常有特色有個性的演員。」

事實上,菊地凜子不只對國際影壇是個全新面孔,對日本人來說,知名度也不高。

26歲的菊地凜子,1999年以模特兒出道,但是演二線角色,也曾經演過連續劇《水姑娘》,飾演女主角國仲涼子的學妹。

「內診的檢查是昨天吧!」
「對喔!哈哈!」

菊地凜子在日本演藝圈沉浮七年,終於在好萊塢的新片《火線交錯》,一下子躍上了國際舞台,菊地為了飾演聾啞高校妹,更親自去聾啞學校和學生一同生活,徹底了解聾啞人士的習慣與感受。

菊地凜子表示,「我發現聾啞人士有許多外人不知道純潔美麗的地方,所以我的演出,是這些人給的我勇氣,才能讓我成功的詮釋聾啞人士的心理世界,因此我非常感謝聾啞學校學生們,給我的鼓勵看幫助。」

菊地凜子的傑出表現,為她贏得許多影評人的一致讚賞,過去幾年,好萊塢可以說是華人女星的天下,菊地凜子令人驚豔的表現,是否會風水輪流轉,變成日本女星占上風?也值得觀察注意。


















 


菊地凜子(右)也因為【火線交錯】得到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圖/派拉蒙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