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到的說話



很久沒有去過麥當勞飲朱古力奶惜了,今日一個人走了去旺角麥當勞飲奶惜。坐在旁邊的是三位聾啞人仕,分別是兩女一男,在好其心下看著他們用手語的方法溝通,其中有位女聾啞人仕望了過來。我也在請教的心情下,用手寫方式與他們溝通。原來三位聾啞人仕,有一男一女他們是情侶,是不能聽也不能講的,另外那位女仕能聽但不能講。雖然大家是平水相逢,大家都沒給對方留名字,她們也教了我怎樣用手語表達「我愛妳」「我愛妳一輩子」及「妳愛我嗎?」

 

雖然在她們的世界裡,沒有語言只有手語,但她們表達「這不是更好嗎?」「沒有表面的假說話,只用心去感受,不是更加好嗎?」這點我是認同的。聽不見就只能用心去感受,無須聽到別人在旁的指指點點。講不了,就只能用真心去表達自己,別人也可不會太擔心你在欺騙她。

 

所以向她們學習了「我愛妳」的手語法,希望無需用說話的方式,用手語去表達。並向我的愛人用心及手語,去表達自己對她的愛,也希望她能用心去感受,這沒言語的「我愛妳」是真是假。

 

P.S. 真的非常感謝這三位平水相逢的聾啞人仕,祝她們在日後的日子裡都這樣幸福!

 

出處:maybe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