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70年出生,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畢業。



  •    知名模特兒、『我看見聲音』作者、創作者。



  •     3歲因病失去聽力。



  •     1994~1999獲選為十大Cover Girl



  •     1994年榮獲泰國最受歡迎的廣告明星。



  •     2001年主持公共電視『聽聽看』。



我好愛講話,即使我發音不清,口笨舌拙地不知所云,但我真的很想讓大家知道我在講什麼。所以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這次『科林貝多芬的小孩--聽障兒夏令營』活動,希望大家能從活動中實際體驗聽障的不方便,增進對他們的了解與尊重,並藉由孩子們口中了解互動模式,幫助他們學習與他人相處生活的方式,產生良好的互動。

 



你是什麼情況下聽不到聲音的?



  我在三歲時因感冒發高燒,父母心急之下,找上當時高雄之名醫醫治(以快速復原著名),結果因下藥過猛打錯針,導致失聰,但因年紀太小,不知道自己聽不到,一直到四歲才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此時我的父母和阿姨為了教導我正確的生活態度,並不因為聽不到而溺愛我,反而更加嚴格教導,因而養成我觀的人生觀,我也從不因為聽不到而自卑。



 


你是怎樣進入模特兒這一行的?

  我的求學過程,一直很順利,也一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高中以前一直就讀於台南啟聰學校,在這段日子裡,我努力學著去觀察生活週遭的一切,因此,繪畫、舞蹈及服裝設計成為我興趣與最愛,生活也因之更為充實且豐富。


  進入實踐專校跟服裝設計科就讀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重大轉捩點,這是一所在台灣極負盛名的服裝設計搖籃,幾年的學習生涯中,也開始接觸有關伸展台的一切。從校內的一項才子才女評選中,獲得第一名,從此以後,就常擔任校內各種服裝攝影比賽之MODEL,更因此被引薦進台灣最具規模之模特兒經紀公司CATWALK(凱渥)接受台灣頂尖之SHOW DIRECTOR 洪偉明老師(IVAN HONG)之訓練,開始擔任業餘MODEL,畢業後正式成為CATWALK旗下之專業MODEL。



 


你怎麼克服工作上的障礙?



  我剛開始工作時,因本身聽力問題,遭到許多廠商的拒絕,幸而自身樂觀的個性,及前輩的細心教導,突破本身的障礙,用眼睛代替耳朵細心的觀察週遭的一切,觀察搭檔之動作,攝影師拍照及按快門之習慣,在試鏡之前蒐集廠商過去之資料以便正確抓住廠商所要表現之感覺,以及天生對鏡頭之熱愛及敏感度和永不停止之表演慾等種種之原因及努力,終獲廠商之肯定,更因此於1993年4月拍攝個人第一支電視廣告”夏仕蓮沐浴乳”。影片中之形象大受好評,廣告邀約不斷,再加上公司代為慎選腳本,使得之後每一次出現在電視媒體之造型,都大為成功,也因此得到各大媒體之矚目。


  採訪曉書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因難,雖然她聽不到我們的聲音,但溝通卻很容易。她甚至還帶2個聽障朋友到美國自助旅行,讓我們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雖然她已成為家喻戶曉名模特兒,但她最令人稱到之處,除了優異的表現之外,就是敬業之工作態度,從出道到現在,七年如一日,未曾改變,絲毫不以SUPER MODEL自居,反而更謙虛學習,得到工作夥伴的一致好評。2001年除了繼續拓展MODEL之領域外,計劃往戲劇、出書等方面發展,再次向自己的能力挑戰,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