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5-16               來源:威海晚報


     “看到那麼多天真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們想認領一名孤兒。”15日一大早,威海經區市民孔凡娜就撥打本報新聞熱線,希望能認養一名孤兒。15日,看到本報與《成都晚報》聯動關注震區孤兒的報道後,眾多市民撥打本報新聞熱線,表達收養地震孤兒的心願。


    “雖然我們的條件不是很好,但仍然想為地震孤兒獻一份愛心。”昨天上午,趙女士在電話中說。她還說,如果政策不允許收養孤兒,她就定向資助一名孤兒。

    與趙女士一樣,乳山市工商局退休幹部于天欣同樣深為孤兒不幸的命運所擔憂。他在電話中的聲音有些哽咽:“看到溫總理手拉著孤兒顫抖的小手,我的心都要碎了。14日,我還專門到乳山民政部門咨詢收養地震孤兒的事情。如果可以,我和老伴都非常迫切希望能送給一名孤兒愛的懷抱。”

    網名為“麗聲助聽器”的網友說,她是一名聽障殘疾人,自己的孩子今天剛滿8個月,她希望能為地震中的聽障兒童奉獻一片愛心。“讓我收養一名聽障兒童吧。我能為他提供很好的康復訓練。” 尚為單身的網友“藍色憂鬱”也與女友商量,領養一名孤兒。“因為地震讓太多的孤兒失去了家庭。”他說。

    《成都晚報》記者從都江堰抗震減災指揮中心工作人員處了解到,都江堰因地震造成的孤兒數量現在還無法統計。本報記者已將相關情況反饋給《成都晚報》,該報記者表示將盡快把了解到的孤兒相關信息和資料反饋給本報。

    如果您想收養一名地震孤兒,如果您想資助一名地震孤兒,請撥打本報新聞熱線5896110告訴我們。(首席記者 姚愛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