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更新日期:2009/08/21 05:45 江昭倫



2009台北聽障奧運跆拳道被列為邀請賽項目,代表台灣出賽的漂亮寶貝黃紫芸,對自己相當有信心,她說不能向其他國家示弱,一定要拿下金牌,替台灣爭光。



身高172公分,體重60公斤,擁有模特兒身材的黃紫芸,是2008台北聽障運動邀請賽跆拳道67公斤對打金牌得主,也是國內聽障跆拳道的明日之星。



為了鍛鍊女兒的身體,黃爸爸從小就讓黃紫芸學跆拳道,結果黃紫芸學出興趣來,而且每次參加比賽都獲得好成績,不過後來也因為聽力障礙的緣故,黃紫芸在高二的時候,終於因為灰心而放棄跆拳道。



10年後,黃紫芸再度參加了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的培訓,再次穿上跆拳道的道服,結果實力不但沒有退步,在努力訓練之下,2008黃紫芸第一次出國比賽,就勇奪法國圖魯茲世界聽障武道錦標賽銀牌,接著又在2008台北聽障運動邀請賽中勇奪金牌。



現在為了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黃紫芸拚了命練習,在訓練和工作不能兼顧的情況下,竟然遭到公司裁員,讓她很難過,黃紫芸:『(原音)請假到後來其實也很不好意思,後來是去訓練,訓練到後來,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就突然被裁掉,就沒辦法,因為老闆沒辦法接受,好吧,我只好離開,其實真的很難過。』



不過如此辛苦練習,除了基本的裝備器材,政府給的補助卻少得可憐,每個月生活津貼只有1500元,生活相當拮据,黃紫芸:『(原音)就是1500元,一個月。其實還有在阿姨家,阿姨其實有供我食宿、掃地,其他東西都沒有買。』



對於自己的成績設定,黃紫芸則顯得信心滿滿,黃紫芸:『(原音)當然希望奪金啊,其實我有信心,因為很多的姿勢和技術,其實只要多練習,我很多重點都可以把握。其實我有想到邱教練說過的一句話,要持續、堅持的練習,如果放棄的話,其實別選手就會打倒我們。要把其他國家選手當作勁敵,我們台灣不可以是弱國。』



黃紫芸強調,她不會放棄每一刻練習的機會,一定要在台北聽奧比賽上,為台灣奪下一面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