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田徑換跑道
林香孜曾懷疑:我可以嗎






二○○五年墨爾本聽奧中華代表團回國班機上,楊育文開玩笑對林香孜說,已經從經濟艙變成坐商務艙,那要不要從田徑到保齡球,當時對田徑灰心的林香孜半信半疑,「我可以嗎?」楊育文昨天在場上用眼神再次告訴這名愛徒,「是的,妳可以。」

二十八歲林香孜過去是我國聽障田徑重點培訓選手,是我國聽障女子跳高、跳遠、標槍與七項紀錄保持者,標槍亦為亞太聽障女子紀錄。

但在八年前,她參加羅馬聽奧女子七項,在標槍出手時,因緊張亂了步伐,摔倒導致左膝韌帶受傷,痛苦退出比賽,往後試著重返田徑場,但成績再也無法回復巔峰,加上肺部有病,即使上屆聽奧選進田徑國手,但回國後自知傷得太重,只好黯然退出。

楊育文說,「當年她下機後坐輪椅裹著石膏,我寫上歡迎加入保齡球隊,她狐疑問著我,我笑說,只要有心,就可以,隔年保齡球國手選拔,我很訝異看到她的名字,而且她打得好出色。」

林香孜賽後笑說,很感謝教練幫忙,更謝謝家人支持,她出身運動世家,大姊林文芳歲專長空手道,二姊林美君擅長游泳與田徑,昨天林文芳也在空手道場拿下銀牌,「我很謝謝我媽媽,當初我換跑道,她仍然願意支持我。」

昨天林香孜媽媽林孫平秀趕場,先到南港運動中心替林文芳加油,傍晚就趕到中和新喬福保齡球館為林香孜打氣,到場時正好趕上最後一局,最終看著女兒奪牌,眼淚奪眶而出,和女兒相擁而泣。

林孫平秀說,林香孜在練田徑受傷之後,曾經感到沮喪,但幸好改練保齡球,沒有浪費天分,也才有今天站上頒獎台領獎的一天。


【2009-09-09/聯合報/A10版/聽奧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