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吉娜兒




日前,收到學妹雨婷的喜帖,喜帖內還附一封信。看完信的內容,我滿是感慨和感動。

雨婷是個聽障的女孩,她個性外向,長得十分亮眼,從小被父母呵護備至,所以對很多事情的想法都很單純。在大學時,她曾和系上學長交往,那個學長是出名的「花心大少」,但單純的她,一直認為他會改變的。

她不但把父母給的零用錢都給他,還瞞著父母,晚上到餐廳當服務生,因她聽不見,在打工的過程中,遭受許多屈辱,但她都忍下來,只為了賺錢滿足學長。

然而,她如此做,不但沒感動他,他還因為她聽不見,常常在她面前光明正大的和其他女生講親密電話。

有一天,她打工太晚了,就瞞著家人說學校有活動,想去男友家住一晚,沒想到,來開門的是另一個女孩,而男友則是光著上身出來。那一刻,她簡直嚇傻了。

經過這場愛情的摧殘,她曾絕望地問我:「學姊,我不值得被愛嗎?」她變得不像以往相信愛情、相信世界是溫暖的。我說:「不是你不值得被愛,是你值得更好的,很多事你現在會覺得很痛,但在痛過之後,就能嘗到甜的滋味。」

新郎是她同社團的團員,後來一直陪伴在她的身旁,讓她漸漸的發覺,幸福好像真的出現了!看著喜帖上幸福的照片,我想雨婷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2010/06/1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