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6月12日 09:03  






去年在網路面試中脫穎而出的2006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季軍邱葉



評委在網路面試中(左起:高雁、廖懷南、劉點點)

“天使‧愛‧美麗”,這個主題很容易就讓人與美麗優秀的女孩子聯繫起來,而這就是鳳凰衛視主辦的2007“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的主題。


今年大賽的內地賽區選拔工作已經開鑼,6月9日,華東賽區網路面試緊張落幕。經組委會挑選後,近130位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和山東的選手在電腦前接受了大賽組委會的面試,其中包括江蘇地區選手15位。


在未來的幾週內,組委會還將繼續通過網路對華中、華南、西南、西北和東北地區的選手進行面試。錯過所在地區網面時間的佳麗也不必擔心,組委會將在7月初的網路面試開放日等候那些姍姍來遲的報名者。鳳凰官方網站對網面將進行全程直播,所有面試結果將在各大賽區的網面全部結束後公佈。


“網路聊天”取代嚴肅面試


為了讓各地報名參賽的姑娘們免於舟車勞頓,組委會決定對北京以外的選手採用網路面試的初選方式。選手只需要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和一個小攝像頭就可以接受遠在北京的評委們的面試。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與評委進行交流,姑娘們顯得更加從容和本色。學習建築專業的姑娘奚笑微說,她的夢想就是能為自己的家鄉設計一個具有國際水準的機場,她很認真地告訴評委:“這個夢想我還沒有和別人說過”。華姐大賽負責人高雁女士表示:“華東賽區的網路面試是內地賽區的第一場網路面試,選手們各方面素質都不錯。很高興能有學習和從事各行各業的選手積極參與到比賽中,相比那些具有播音主持和表演專業背景的選手,這些女孩自然的表達狀態反而更能吸引評委們的關注”。


上屆季軍傳授“美麗攻略”


“要放鬆!要誠實!要自信!”2006華姐大賽季軍邱葉把網路面試的秘訣統統傳授給今年參加網面的選手,她就是在去年的網路面試中脫穎而出獲得晉級,最終摘取去年華姐季軍桂冠的。談到自己的網面攻略,火熱潑辣的重慶姑娘邱葉像竹筒倒豆豆一樣說不停,“要放鬆。我網面的時候很緊張,拿小本子一條條記下自己要說的話,結果發現根本沒必要,說自己想說的話就可以啦;要誠實。組委會要求選手面試的時候不要化粧,我參加網面的時候也沒有特別打扮,就穿了白T恤和牛仔褲。要自信。很多女孩子雖然報名了但是不自信,其實沒有關係,一定要相信自己,每個女孩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


聾啞女孩“渴望美麗”


首日第108位選手的面試開始後,螢幕上出現了一個恬靜的女孩,她微笑著但並不開口講話。評委們有些詫異地注視著螢幕上的這個女孩。對面的女孩低頭打字,在評委面前的電腦上顯示著:“評委老師們好,我是HD3097號選手徐筠雅,我現在在上海,我是一個聾啞人”。徐筠雅小時候由於打針致聾,但並沒有影響她對於美的追求和渴望。其實網面開始前評委已經注意到筠雅的身高是1.58米,並不符合參賽要求,但經過慎重討論決定還是給她這次網面機會。“我的夢想是參加開發自我、表達自我的活動。我喜歡舞蹈,喜歡結識朋友……聾人和正常人一樣渴望交流、渴望美麗”。評委在電腦上回復:“因為你的參加,我們了解到你的內心,了解到你是一個很快樂的人。無論你能不能夠進入接下來的比賽,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