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7:34:22


哈囉~大家好~我是nan~~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與莉娜老師上課學習的心得~~讓一些想上課,但確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或從沒有基礎想學習手語,又者想讓自己的手語更進步一些的朋友們,能夠有充足的理由讓自己跟莉娜老師學習~~


先介紹一下自己會學習手語的理由~~最主要是因為『五燈獎』~~很多人都是因為看了比賽後~~覺得用手語來表演歌曲是一場很柔美的表演方式,而學習手語,我也不例外~~所以自己在大學的時候就參加手語社,學習手語歌曲,出了社會後~說真的~找工作都來不及了~~還會覺得手語重要嗎???但是,必竟"興趣"是讓自己在工作之餘能夠放輕鬆學習的另一件事~~,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手語的資料,發現莉娜老師有在教手語,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老師的課程~~~


跟老師學習了很多聽障朋友的文化、習性及生活型態~~讓自己瞭解到:一、不要用自己的觀點、想法去看待全世界的人、事、物;二、臉部的表情代表了聲音的高低起伏;三、聽人(聽得到的人)與聽障的朋友,這兩者間的文、語法大部份是不相通的~


還有~讓自己及絕大多數聽人的迷失得到正確的答案,一、全世界的手語是不相通的,不要以為會台灣的手語,就可以到世界各地跟聽障朋友聊天;二、全世界的聽障朋友都會讀唇語???錯~~聽障朋友要看學習的程度~~不是全部~~


老師教學的方式非常注重生活化、實際化及實用性,讓我學不到兩、三堂就有勇氣去跟賣雞蛋糕的聽障朋友聊天、買雞蛋糕,因此,我也越來越有興趣學習更多的資訊,有些人認為自己在家裡看書、看電視、上網搜尋資料,就可以得到等值的資訊~,但實際上不是,因為與老師間的互動,才是最具價值性的學習,手語是這樣的,一樣的手勢,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方向,會有不同的解釋,所以,一定要面對面的學習,才能夠即刻性的得到正確的資訊。


還在考慮要不要學手語嗎?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我們一起瞭解、學習手語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