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瘖啞」騎士加油!員工暖心用手語道謝…隔天收到客訴

 
2018-03-27 15:47  東森新聞
字級:
▲(示意圖/pixabay)
 
服務業以客為尊,沒想到店員秉持著服務至上的精神,貼心提供客製化服務,結果卻被客訴!一名加油站員工抱怨,日前遇到一位機車騎士前來加油,過程中對方不發一語,僅用手比出需求,原PO體恤對方可能是瘖啞人士,於是禮貌地用手語比出「謝謝」向顧客致意,沒想到對方卻勃然大怒,讓原PO相當傻眼。
 
▼(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Dcard》無奈發文,表示日前一位男子騎乘機車進加油站,他趕緊上前親切詢問「加什麼?」,對方不說話,只用手指著「95無鉛汽油」,想再確認對方要加多少時,卻得不到任何反應,只是專注看著原PO不回答,原PO只好趕緊再確認一次「不好意思請問加多少?」,這時男子才突然激動地指著油孔比了50元的手勢。

▼(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加油過程中,男子一句話都不說,原PO不禁開始思考「這個人都不說話,是不是不能講話?」,猜測對方是瘖啞人士,因此特地在遞出發票時,伸出大拇指比出手語「謝謝」的手勢,希望能將溫暖的的心意傳達給對方,「他當下居然開口了!!」,沒想到男子見狀,瞬間爆氣大罵「你當我是啞巴嗎?你叫什麼名字?」,怒批原PO太不尊重人,居然把自己當成身障人士,讓原PO委屈地說,「不是啊!你前面又不說話…」,接著在隔日就收到客訴單,讓他又好氣又好笑崩潰大呼「拜託不要再遇到奇葩客人了!」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對不起我笑了」、「現在許多人騎車戴耳機,也是一樣聽不到啊」,不少人也分享類似經驗,「之前做速食店,也一大堆點餐不講話,我真的以為是啞巴」、「為什麼不講清楚,要人家用猜的以為我會讀心術嗎」、「我竟然跟你做過一樣的事,只是我沒被客訴」、「又不是有讀心術,猜來猜去,猜錯還生氣,神邏輯」。
 
▼(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新聞

被稱為「18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超商店員,除了要處理店裡的繁忙事務,還得應付千奇百怪的顧客,但這名店員,怎麼也沒想到,因為誤會了「手語」的涵義,被顧客巴頭。

有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在便利商店當店員的經驗,指出日前在便利商店幫朋友代班,遇到一名客人,結帳時都不說話,僅對她比了比手勢;這名客人先是對她豎起大拇指,接著向下彎了2下,她心裡滿是疑問,完全不懂這名客人想表達什麼,但這時,她腦中卻突然閃過一道靈光,想起了彭于晏主演的電影《聽說》,瞬間明白這名客人是在想表達什麼,「我馬上想起這是謝謝的意思」!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接著,原PO對客人露出了燦爛笑容,並且禮貌回禮,先是比了大拇指,接著再向下彎2下,沒想到客人卻突然朝原PO頭殼巴下去,原PO瞬間錯愕,不懂為什麼會挨打,接著只聽到客人不耐煩一句,「笑殺小,賴打啦!」

搞笑又誇張遭遇,讓不少網友看了笑到肚子痛,「店員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笑到併軌」、「笑暈」、「害我很認真以為,也跟著彎了兩下」、「客人應該很火吧!」,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是很久以前的笑話,被拿出來改編。

手語「謝謝」的比法南、北大不同,在北部比較常見的是伸出大拇指彎曲2下,南部則是一手手指併攏、敲手背,據說這從日治時代傳過來的,到現在日本也仍維持同樣的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