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上工遭遇死劫 陳錫聰瘖啞養家 黃義明先報訊


(2009/07/12 18:48)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縣后里圳灌溉溝擋土牆工程12日發生倒塌意外,導致兩名工人陳錫聰、黃義明罹難,兩人都是為了養家,把握機會不怕辛苦,誰知道難逃死劫,陳錫聰20多年來靠做板模養家,夫妻倆都是瘖啞人士,把家庭照顧得很好,還是兒子心目中的模範夫妻;另一名工人黃義明失業一段時間,有了新工作,還開心跟妻女報告好消息,誰知道緊接著就是意外的噩耗。

救護車將陳錫聰遺體送回彰化老家,妻子情緒崩潰幾乎昏厥,老太太白髮送黑髮泣不成聲,聲聲呼喚兒子。家屬不敢相信,上午還高高興興出門上工,瞬間天人永隔,翻開上個月剛拍的照片,陳錫聰的兒子大學畢業,老太太還穿著孫子的學士服裝,三代同堂合照,笑得好開心。死者陳錫聰妹妹表示,「我哥哥本身就很認真工作,因為要養活這個家,要照顧媽媽,還要養太太,還有兒子在唸書。」

48歲的陳錫聰,20多年來做板模養家,夫妻都是瘖啞人士,比手畫腳鬥嘴,非常恩愛,是兒子心目中的模範夫妻,陳錫聰兒子表示,「他們很常鬥嘴,我一直希望我以後有家庭,也是像我爸媽這樣。」

因為經濟不景氣,陳錫聰好一段時間沒有工作,知道后里工地有機會,和朋友黃義明一起上工卻發生意外,黃義明47歲,10多年前離家長期失聯,有了工作之後特別打電話給分居的妻女。黃義明太太說,「他問妹妹(女兒)在哪裡,我說在家裡,他說那好,我要去上班。」

兩個認真工作的板模工人,一天薪資1800到2000元,都還沒談妥,連勞、健保都還沒辦好,把握機會急著上工,卻遇上難逃的死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莊明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