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輕輕在我耳邊說

◎潭媛



不想看可以闔起眼皮,不想吃可以閉上嘴,不想聞可以憋住氣,但不想聽卻不能把耳朵完全關閉。可是我不同,我的耳朵選擇性地與世隔絕,讓我為此與世界有了些小隔閡。


我有些微的聽障,尤其是左耳,所以從小到大,師長老說我不專心,同學會說我反應慢,朋友不會與我咬耳根。往往對我說一件事情,要反覆兩三次,就把人的耐性給磨光了,所以當著我的面大呼小叫氣得臉紅脖子粗是常有的事。如果兩方表達的觀念有錯誤,爸媽會說我左耳進右耳出,師長會說我講不聽。我默默的接受,在心裡自圓其說這些話都對一半。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耳朵沒有什麼用處。


直到你那輕柔但又細膩的聲音跑到了我的耳朵裡,不同於其他聲音。


那是戀人耳邊的絮語,甜甜的、溫軟的在我耳旁迴旋。


我終於知道自己的耳朵有什麼用處了,原來耳朵,是用來聽情人說情話用的。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