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佩華(左)從柔佛州教育局長蘇化赫杜敏手中接過表揚獎。(圖:星洲日報)




顏慧敏:專心聽課溫習很重要。(圖:星洲日報




李慧玲:考試前會加緊準備。(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聽障兒羅佩華從柔州教育局長手中接過大馬教育文憑考試表揚狀,最感高興的卻是陪隨在女兒身邊的母親邱阿妮。


邱阿妮說,羅佩華是家中的長女,在1歲時被家人發現她的聽力有問題,2隻耳朵都嚴重重聽。







羅媽媽並沒有放棄,反而是到處打聽找特殊學校,好讓女兒可以如常上課,接受教育。


為了和女兒溝通,16年前,邱女士就主動去學手語。


羅佩華也通過手語向母親表達她非常開心,並由母親通過她的手語,告訴記者她熱愛電腦,長大後想當一名電腦繪圖師。


優秀生談話


顏慧敏(17歲,美拉華蒂花園國中理科班學生):專心聽課溫習很重要


“我原本的目標是全A,但是沒有料到10科全部取得A+,感到非常開心。我覺得持續性專心聽課和溫習很重要,不能臨時抱佛腳。我升上中四時,覺得物理、化學和數學很難,難以掌握這些科目。幸好擔任工程師的父親從旁協助,教導我這些科目的一些概念,我才能夠掌握。我不喜歡從早到晚學習,雖然我花了不少時間溫習功課,但是從來不會把時間表排得滿滿。目前我和同班同學李慧玲一起在拉曼學院就讀A-level課程,希望可以得到獎學金到外國深造,以後可以當化學工程師或講師。”


李慧玲(17歲,美拉華蒂花園國中理科班學生):考試前會加緊準備


我共報考12科,包括英國文學和聖經知識。由於比別的考生多考兩科,所以沒有想到還能夠全部取得A+。我平常專心聽課,在考試前一個月才開始加緊準備考試,從早上至深夜都在溫習。我在準備考試時感到壓力,因此更加督促自己溫習。目前我在拉曼學院就讀A-level課程,對於未來的計劃,暫時還沒有安排。”


星洲日報‧201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