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sina.com 2008年07月23日 23:57 北京新浪網



  江鐵軍:人生中最光彩的50米


  第57棒火炬手江鐵軍,原來在省經貿委工作,一向喜歡體育。用江鐵軍的話說,“體育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喜歡體育的他,練習短跑、跳遠,在不知不覺中,江鐵軍身體強壯了,成績也出來了。“自2004年起,我在亞洲老將田徑錦標賽上蟬聯了跳遠金牌,並在2006年奪得了400米跑和三級跳冠軍。”江鐵軍說。


  “能成為火炬手,是我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50米雖然很短,但這50米,是我人生中最光彩的50米。”江鐵軍說。


  李茂年:用奧運精神做企業


  “責任和壓力!”第28棒火炬手濟南華聯董事長李茂年說,這是他把聖火傳給下一位火炬手時最大的感受,作為一家面向公眾的服務業企業,華聯必須用奧運精神做好企業,回報社會,不辜負市民期望。


  李茂年說,他跑完後最想做的是向熱情、真誠的濟南市民致敬。同時,他也感受到了一種責任和壓力。李茂年是濟南站唯一來自商場的火炬手,“這是對濟南華聯和企業6000名員工的信任和認可。”


  張莉:我聽不見,但我看得見


  在燕山立交橋東頭下口處附近,第117棒火炬手高舉火炬,面帶微笑,頻頻向觀眾點頭。她沒有像其他火炬手那樣帶領觀眾大喊。


  她身邊的一個手語翻譯告訴記者,她叫張莉,今年40歲,是山東省特殊教育中等專業學校工藝美術專業的老師,是一名聾啞人。


  張莉通過手語翻譯對記者說,她雖然聽不見,但她看得見觀眾的熱情,她可以用眼神和真誠的心與觀眾交流,一起為北京奧運會加油。她說,2008年7月23日,是她最快樂的一天。


  楊文:傳遞的不僅是火炬


  她曾獲得“中國十大傑出母親”和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是目前我國唯一獲得這兩項女性最高獎的人,她還是山東省民辦高校唯一一位國家精品課主講教師。


  她叫楊文,來自山東英才職業技術學院,是第208棒火炬手。她說,奧運傳遞的更快、更高、更強的拼搏精神,與我們國家和民族不屈不撓、奮發向上的精神是相通的。“我們火炬手傳遞的不僅是火炬,更是奧運精神!”


  郭玉倫:我是“青春級”的老人


  跑完第35棒,郭玉倫甩了甩他那一頭白發,興奮地說:“國富民強,我是一個青春級的老人!”


  74歲的郭玉倫老人是所有濟南籍火炬手中年齡最大的,在傳遞火炬的過程中,白發飄飄,步伐有力,老人的身姿征服了現場觀眾。


  不論是在濟南長跑界,還是在泉城濟南,郭玉倫都是赫赫有名。他曾徒步穿越全國9省121個縣市,從中國最南邊的天涯海角一直跑到了最北邊的漠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