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是父親節,子女以各種方式感謝父親為家庭的無私奉獻,父親最關心是子女的成長歷程,在父親節前夕,訪問各行各業談他們心目中的父親,以一句貼心話,祝賀「父親節快樂」或懷念父親,本報分兩天刊出。

˙黃敏惠(嘉義市長):對已經過世父親黃永欽的印象,就是他給我滿滿的愛,還有做人誠懇、個性正直,有苦自己承擔,盡本份做好事情,父親好客,為人服務不分貧富貴賤,是我永遠的好榜樣。

˙蕭文億(財團法人蕭登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父親是前嘉義市議長蕭登旺,生前十分重視孩子教育,今天我有能力協助照顧弱勢學童,要感謝父親栽培,我會繼續幫忙在逆境努力求學的優秀學童。

˙鄭文竣(市警局第一分局偵查佐):71歲父親鄭福來日前摔倒受傷,未痊癒就下田,看著他一跛一跛,頓時淚溼眼眶。父親忙於農事,勤奮及鑽研農作獲得神農獎,家人都感驕傲,他說「能動就是福」。

˙蕭玉燕(嘉義市勞工):母親早逝,父親蕭勝元父兼母職,他有如聖誕老公公,雖然生活清苦,卻常把收成的果菜送給親朋好友,我現在過得還可以,是父親生前的庇陰,想到他心中只有感激,感謝上天給我這麼好的爸爸。

˙郭秋時(協志高職副校長):父親是愛看電視、愛唱歌的樂天超級老爹,別人父親要孩子多讀書,爸爸卻要我們常看電視來認識更多字、聽忠孝節義等故事,他認為孩子快樂最重要;我要對老爸說,別只顧唱歌,要多運動,保重身體。

˙周純慧(市府行政處科員):父親周森雄為一家七口生活打拚,30年前,他手工組裝剖竹片機的刀片車工精良,騎著破舊機車走透透為客戶組裝修理,多次發生車禍,大腿骨布滿鋼釘、右膝蓋骨碎裂,看著他微跛身影,心中滿是感謝,父親如同在風雨中撐起保護家人大傘。

˙梁霈菱( 國一新生):爸爸雖是聾啞人士,卻很顧家,煮菜、拖地、洗衣樣樣會,雖然家裡是低收入戶,但父母很重視孩子教育,鼓勵我們用功讀書,我要說聲「爸爸,辛苦了」。

˙吳佳欣(百貨業公關):父親在私人企業工作,想對父親說聲「爸爸,辛苦了,我永遠愛您」。

(記者唐秀麗、黃宣翰、郭勝恩、朱惠如、陳永順、李恩慈整理)



【2008/08/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